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中国科技馆新馆奠基[组图]
英特尔发布新品奔腾D P4将光荣退休
欺骗眼睛的“诡计”:“会动”的幻觉图片
神舟六号开始总装 今年9至10月发射
动物眼睛看到的世界什么样?
“神舟六号”航天员生存环境揭密
震撼世界的十大科学实验
日本展出全球最小人形机器人
共同关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北京市科委积极探索软件领域自主创新的新机制(1)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视点>>今日视点>>阅读文章
世界各地奇思妙想的交通工具
添加时间:2011/9/26  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2267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常规的交通工具我们见得多了,不过在这大千世界内,非常规的或者说是千奇百怪的交通工具还真不少,而且,在现今这个循规蹈矩的年代,它们往往会给你眼前一亮的感觉,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世界各地有趣的交通工具吧。 

 

59千克迷你轿车

  英国“雷普利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展出了史上最迷你轿车。这辆超迷你轿车出自1963年英国Peel引擎厂,这辆超级迷你轿车的定位为城市轿车。它长为1.34米,宽为0.99米,重59千克,外观独特,只有三个轮子、一扇车门(开在车子的左边)以及一个车灯。车子的承载能力仅仅是一名成年人(还不能太胖,想想一百多斤的车子驮个两百多斤的胖子是何等的有趣,更何况这个胖子还未必能坐进去),最多加上其购物袋。在强调低碳足迹生活以及停车位异常紧张的大都市环境下,这种设计真的应该多推广推广。

牛人开坦克购物

  在国外当车主真自由,斯蒂芬·埃利森是英国柴郡温斯福德市一家私人公司的道路故障维修工,而且他曾是英国地方自卫队的前士兵,从1993年到1996年,他曾在女王义勇骑兵团服役过3年。退役后的斯蒂芬喜爱购买二手军用交通工具,自买下一辆坦克后,当然了,在购买的时候,卖家已经将武器功能去掉,仅仅留下一个摆设的功能,不过坦克倒是真的可以开,埃利森经常乘着这辆特殊的座驾上街,真的让坦克化身成了他的外出交通工具。不过随之而来的是高额的保养费用以及特殊的道路养护费用,谁让他没办法把履带套上橡胶外套啊。

猛男骑迷你摩托

  又是环保惹的祸,这位极端环保人士觉得,既然你不能离开你的交通工具,那么就尽量让它迷你化,而且,你必须用你身上的一切非原生物品,比如衣服一类的换取这迷你交通工具的碳排放,这样才能平衡你每次出行的碳足迹。英国青年男子Boz在大街上裸体骑迷你摩托就是这个原因。至于他全身只穿着一双鞋子,戴着头盔是因为安全问题。

巨形高跟鞋摩托车

  别以为这是一幅PS过的图,这是一部真实存在的,装扮成巨形女士高跟鞋的奇特摩托车,车主乔治是一个往返于旅游景点与酒店的营运死机,一天他突然觉得应该让自己的营运工具更具吸引力,从此在路上就多了一台高跟鞋改装旅游摩托车,而且还是后驱的,不过,粉红色的颜色似乎更适合女士。

二战装甲车

  相对于上文提到的坦克车来说,个人觉得这位车主的实用性更加强,英国52岁男子提姆·哈耶斯是一位夜班卡车司机,白天生活枯燥,几乎没有什么休闲。在25岁贤妻的帮助下,提姆四年前网购了一辆德国二战半履带装甲摩托车。去年车子到手后,无论是去超市购物还是到城里办事,提姆白天一有空便在大街上飙车放松自我,如今白天飙坦克已经成为提姆最重要的休闲方式。关键是,装甲车后面能放的东西比坦克多多了,而且拿出来也容易得多。

把床开上荷兰街头

  懒人见得多,如此的懒人你又见过没有,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街头出现一辆神奇的移动床,这种汽车床可以像汽车一样开动。唯一不一样的就是这个汽车设计成双控制系统,床上的两个床位都能自如地控制车辆的行驶,这样一来,该睡觉的睡觉,该驾驶的驾驶,既能保证睡眠质量,又不耽误驾驶行程,一举两得,就是要是尿床了不知道是不是有点难搞。

停车方便的伸缩轿车

  这个创意绝对值得世界上所有汽车生产厂商接见。瑞典一家工厂设计的这部前无古人的伸缩车Presto,可以在短短的几秒内,由不到3米的双座车,伸长成3.7米的四座车。

  之所以命名为Presto,意指“迅速的”变身。这辆车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后车身像抽屉般轻巧地推出来。而平常收起来既节省停车位置,又提高驾控乐趣。

世界最矮的车

  有大车就有小车,有底盘高的车自然也有底盘低的车,只是不知道竟然低成这个样子,它叫“平板车”(TheFLATMOBILE),这可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矮的汽车(法律允许可以上路的),高度仅为19英寸,即48厘米。

  由爱车狂人佩里·沃特金斯打造,据说已经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了。之前的世界最低车纪录是一位名叫安迪·桑德斯的人创下的,他在2006年用菲亚特改装了一辆高度仅为21.5英寸(即56cm)的车,命名为“扁盒子”。看来这下子比较方便在货柜车底部超车了。

宝马三轮车

  一组名为“史上最牛三轮车”的照片蹿红于各大论坛,照片中的主角是辆两轮自行车,车尾配iCooperClubman车厢。据了解,这辆三轮车确为宝马出品。专为北京奥运会设计,全球仅此一辆。找天真要去北京寻找一下这辆“宝马”。

时速140公里的超级沙发

  有床车,就有沙发车,真不知道这些个头脑发达的车迷们是不是准备把家里所有家具都变成车子,35岁的英国发明家Edward制作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沙发,它可以在公路上行驶,最高速达到140公里/小时。这部沙发的制作过程历时6周时间,花费590美元。目前它已经被吉尼斯收录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家具。

相关文章
[ 今日视点 ] “立夏”和“入夏”是一回事吗? (2017/5/8)
[ 今日视点 ] 喝醋能软化血管?别闹了! (2017/5/3)
[ 今日视点 ] 细菌竟能捍卫你的美食? (2017/5/2)
[ 今日视点 ] 今日谷雨,这些健康知识,你知道多少? (2017/4/20)
[ 今日视点 ] 虚拟现实:离大众还有点远 (2017/4/13)
[ 今日视点 ] 食物搭配真的有禁忌吗? (2017/3/10)
[ 今日视点 ] 吃粗粮,有讲究 (2017/2/15)
[ 今日视点 ] 我们的手机号码为什么是11位? (2017/2/1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