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中国科技馆新馆奠基[组图]
英特尔发布新品奔腾D P4将光荣退休
欺骗眼睛的“诡计”:“会动”的幻觉图片
神舟六号开始总装 今年9至10月发射
动物眼睛看到的世界什么样?
“神舟六号”航天员生存环境揭密
震撼世界的十大科学实验
日本展出全球最小人形机器人
共同关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北京市科委积极探索软件领域自主创新的新机制(1)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视点>>今日视点>>阅读文章
朋友圈晒步数大家都拼了:小步走 删好友
添加时间:2015/9/10  来源:凤凰网  点击:1958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晒步”心情日记

  X月X日

  心情:不甘

  跑了3.6万多步仍败给朋友

  据了解,只要手机关注“微信运动”公众号,智能手机用户通过内置的健康APP,就能计算出每天所走的步数,朋友圈中的人通过共同关注“微信运动”,步数就会同步上传,并和圈中好友排名。

  嘉嘉是广州一大型银行的白领,平时喜好跑步。“我有一次在越野跑中跑了23公里,3.6万多步,在朋友圈中称霸了其他100多个朋友的封面,位居榜首。但还是心有不甘,因为我唯独不能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占据榜首。”嘉嘉介绍,自己的朋友圈有好几个越野跑步的“大神级”人物。“有个朋友一次跑了50多公里。”该朋友也因此在其所有朋友圈中称霸第一。

  嘉嘉介绍,由于她所在的朋友圈“大神”太多,她已经放弃要占据自己朋友圈封面的想法,但她坦言,“这种在朋友间比拼步数,会有一个良好的运动氛围。”

  X月X日

  心情:醉了

  手机绑狗身上,一天轻松上万步

  除了像嘉嘉和她的朋友那样通过越野跑刷步数外,其实朋友圈中还有不少白领通过其他“高招”来达成更多步数。记者了解到,“微信运动”作弊起来还是非常方便,只要拿着手机晃动,步数自然会增加,这就给了不少人作假的方便。

  在珠江新城工作的小伟称,她身边就有这样的朋友通过作弊增加步数。小伟的一个朋友每天呆在办公室里,步行机会少,如何能在朋友圈中的步数不落后?她的朋友想出一个“高招”:每天在座位上摇晃手机,能摇出9000多步,如此,不出工作单位也能晒出不错的成绩。

  据悉,这样刷步数的做法也不算太离奇。在天河骏景花园居住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听说小区里有人更‘奇葩’,为了能有更多的步数,将手机绑在小狗身上,小狗时刻都在转悠,轻轻松松一天显示几万步”。李小姐称,这样刷步数也真是让人“醉了”。

  X月X日

  心情:欣慰

  从热爱刷步数到热爱运动

  白领们对每天的步数有多关注?当一个人一天的运动量太少,是会受到朋友“鄙视”的。

  黄小姐是一名运动爱好者,每天的平时步数均在2万步左右,但前日因暴雨天,她闭关在家,在朋友圈中显示的步数仅有455步。被朋友发现后,黄小姐遭到调侃,“难道你一整天躺在床上不动啊?”当时她觉得,必须得在一天的最后时间里跑出个10公里,晒出更多步数“扳回颜面”。

  在快销品行业工作的潘小姐,起初只是觉得步数排名好玩,所以每天下班她都选择走路回家,即使步行超过一个小时她也选择走路。坚持了一段时间后,潘小姐说,一开始只是想在朋友圈中取得不错的排名,但后来发展到现在,使她对运动有了狂热的追求,已经运动成瘾了,一天不走路都不自在。

  X月X日

  这样也行?

  屈居第二?取关排名第一好友!

  不过记者了解到,更多的人还是愿意实事求是。在房地产公司工作的程先生最近爱上了户外爬山运动。他说,这个朋友圈排名的步数,可以督促自己多走路多锻炼身体,“只是我为了增加点步数会将步子迈小点,这样可以刷出更多步。”程先生一边爬山一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最近致力于减肥的范先生如今每次运动前,都会有一个目标。“多刷点步数出来,看看能不能排第一。”范先生上周末和友人晚上去爬山。回来后,当天轻松突破3万步。但无奈圈中一位朋友以3.7万的步数早已遥遥领先,范先生只能在自己的朋友圈中排名第二,有些郁闷。朋友见状给出了“妙招”:建议其取消排名第一朋友的关注,自己就能排第一了。“当时我想,这样做好像也行得通,反正我和那位朋友不是很熟。”不过,范先生称,刷步数对于他来说,总体上可以激励运动,能不能得第一,提供更多的是生活中的谈资。

  医生和教练:万步左右适合大多数人

  每天的运动量到底多少合适呢?根据广州复大肿瘤医院院长徐克成的说法,每天坚持走1万步以上利于健康,而他作为一名70多岁的癌症患者,每天都是这么坚持的。

  广东省国家健身教练培训师、私人健身教练李耿辉也称,每天1万左右的步数是比较适用于大多数人的。“盲目通过增加运动量来增多步数对于膝盖磨损、肌肉流失是有害的”。李耿辉认为,从职业角度来看,即使同样是1万步,也有慢和快的区别,运动效果也不尽相同。

  “例如,有人通过一个小时达到一万步,有的则是两个小时,强度大大不同,消耗的脂肪自然不同。每个人的运动量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适度进行。”他认为,步数仅是一个简单的标准。

  南方发展研究院心理健康研究所副所长何维建认为,不管是晒美食晒旅游,还是晒步数,都晒出了一种心理诉求和心理满足感,不过晒步数更直接体现出现代人对健康越来越关注。而一些人纯粹出于游戏的心态通过“作弊刷步数,“这种游戏心理只是一时的欢乐,真正提倡健康理念的人才能持续下去”。(凤凰网)

相关文章
[ 今日视点 ] “立夏”和“入夏”是一回事吗? (2017/5/8)
[ 今日视点 ] 喝醋能软化血管?别闹了! (2017/5/3)
[ 今日视点 ] 细菌竟能捍卫你的美食? (2017/5/2)
[ 今日视点 ] 今日谷雨,这些健康知识,你知道多少? (2017/4/20)
[ 今日视点 ] 虚拟现实:离大众还有点远 (2017/4/13)
[ 今日视点 ] 食物搭配真的有禁忌吗? (2017/3/10)
[ 今日视点 ] 吃粗粮,有讲究 (2017/2/15)
[ 今日视点 ] 我们的手机号码为什么是11位? (2017/2/1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