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中国科技馆新馆奠基[组图]
英特尔发布新品奔腾D P4将光荣退休
欺骗眼睛的“诡计”:“会动”的幻觉图片
神舟六号开始总装 今年9至10月发射
动物眼睛看到的世界什么样?
“神舟六号”航天员生存环境揭密
震撼世界的十大科学实验
日本展出全球最小人形机器人
共同关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北京市科委积极探索软件领域自主创新的新机制(1)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视点>>今日视点>>阅读文章
【趣科普】人类身体的极限
添加时间:2016/10/20  来源:天津科普说  点击:1599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什么才是人类的极限呢?

  我们人类进化得越来越强健、敏捷、聪明!为攀登更高,寿命更长尽了最大努力!在最近十几年间,许多世界纪录被陆续打破!但什么才是我们身体的顶点?无论自然能力如何增强,我们的体质总受科学原理制约——物理定律、生物力学、热力学定律等,而并不向人类的主观愿望让步。在这儿,科学家谈到今天人类能够达到的极限,在未来也许会达到顶点。

  世上最重的人:455千克

  目前世界上最重的人是455千克。来自南加州大学的生物运动生理专家托德·施罗德认为,这只是个例。为避免伤害,大脑对人体许多可被激活的肌肉纤维进行了限制:“若大脑失控,你会产生惊人的力量!”施罗德说道,他认为最佳的训练,包括身心,会让运动员释放出20%的能量。

  世上最高的人:2.72米

  在20世纪30年代,来自伊利诺斯州的最高巨人,由于脑垂腺发育异常,身高2.72米!由于他塔型身高,严重影响了循环系统功能(甚至让脚部失去感觉),同时对骨骼造成压力(当行走时必须躬身)。由于这些体型限制,工程师托马斯·萨马拉斯估计,就人类平均而言,身高取决于丰富均衡的营养,最大身高不过2.1米,他还发现,矮人比较长寿,但却引起争议。

  人类最佳记忆量:百万千兆字节

  “如果你的大脑容纳10亿神经元存储,你可能仅有几千兆字节的存储空间,与USB优盘相似,”西北大学心理学专家保罗·雷伯说到。但每个神经元又相互形成1000种新联系,并以指数增长形式,将大脑存储容量扩展到一百万千兆字节,存储容量的底线并非难题,我们可以记录并反馈这些信息。

  人类最高智商(IQ):198

  这个荣誉属于阿卜杜勒-萨拉姆·贾卢勒。他在2012年创下了成年人IQ测试最高记录198,从而让一些天才望而生畏。如果你的智商达到爱因斯坦的160,你就可能属于人类的精英。“我们的大脑运作接近它的信息加工能力”剑桥大学的神经生物专家西蒙·劳克林博士说道,这归功于神经元的协调和平衡:如果人类的头颅庞大,就不会有如此高的效率。

  人类跑步最快时速:10.5米/秒

  当100米短跑冠军尤塞恩·博尔特在2008年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后,斯坦福大学生物学家马克·丹尼惊异于“闪电似”博尔特能否达到人类的极限?他对20世纪20年代以来的100米赛跑成绩绘制了图表,他预测目前人类在百米赛中的最快速度在9.48秒左右(博尔特成绩为9.58秒,速度为10.44米/秒)。
 
  最多结交朋友数:150个

  我们不提及在网上结交的朋友,而是你可依赖的挚友!依此标准,牛津大学心理学家罗宾·邓巴认为150是最大值,因为你不但信任还要担当责任,而不仅是名字和面孔。邓巴考察了部落群体的统计数据,平均而言不过148个,在现代企业中数目也许会上升。著名的戈尔特克斯(GoreTex)创立者坚持认为,完全分离的工厂,最佳数目是150人,才便于互相合作。

  失眠者的极限:11天

  1964年,来自圣迭代市,17岁的兰迪·冈德内从早晨6时醒来,就开始做学校的科学项目,试图用不睡觉形式,打破世界纪录,他坚持了11天,最终成功。斯坦福大学心理专家威廉·德门特,记录并测试了其行为,冈德内尽管意识模糊,但头脑清晰。此后鼠类实验显示,最大生存极限为30天。致命罕见的遗传疾病会让患者停止打盹儿,能延续生命数月或数年。

  依靠流食生存极限:382天

  当然,如果你体型肥胖,这种技艺是容易创立的。这就是“Patient A.B”的实例。27岁的试验者,由苏格兰邓迪大学监测。他的体重为207千克,于1976年开始试验,仅靠液体的综合维他命食物维持生存,到试验结束时,体重降到82千克,时间超过了一年,但不能在家试验。


相关文章
[ 今日视点 ] “立夏”和“入夏”是一回事吗? (2017/5/8)
[ 今日视点 ] 喝醋能软化血管?别闹了! (2017/5/3)
[ 今日视点 ] 细菌竟能捍卫你的美食? (2017/5/2)
[ 今日视点 ] 今日谷雨,这些健康知识,你知道多少? (2017/4/20)
[ 今日视点 ] 虚拟现实:离大众还有点远 (2017/4/13)
[ 今日视点 ] 食物搭配真的有禁忌吗? (2017/3/10)
[ 今日视点 ] 吃粗粮,有讲究 (2017/2/15)
[ 今日视点 ] 我们的手机号码为什么是11位? (2017/2/1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