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中国科技馆新馆奠基[组图]
英特尔发布新品奔腾D P4将光荣退休
欺骗眼睛的“诡计”:“会动”的幻觉图片
神舟六号开始总装 今年9至10月发射
动物眼睛看到的世界什么样?
“神舟六号”航天员生存环境揭密
震撼世界的十大科学实验
日本展出全球最小人形机器人
共同关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北京市科委积极探索软件领域自主创新的新机制(1)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视点>>今日视点>>阅读文章
七大超能力成现实:从X光视力到肢体再生
添加时间:2008/7/23  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网  点击:242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据MSNBC网站报道,在好莱坞最新一部“蝙蝠侠”系列影片《蝙蝠侠前传2:暗夜骑士》中,蝙蝠侠试图用强壮的肌肉和过人的智慧打败宿敌小丑,但这两样武器显然有些过时了,现在的“超级英雄”如果没有几大超级能力傍身,简直不可想象。然而这些电影中的超能力却在慢慢变为现实。

    以下就是电影中正变成现实的七大超能力:

X光视力

    1. X光视力

    想和超人一样看穿别人的衣服吗?不妨到玩具店买副书呆镜然后在交通安全管理局某份差事。在美国,包括菲尼克斯、洛杉矶和纽约在内的几家飞机场都在测试身体扫描仪,让安检人员看穿乘客的衣服,探测隐藏的武器。这种扫描仪利用低能电磁波产生经计算机处理的粒状人体图像,图像中包括身体曲线。在将来的某一天,类似这样的装置可能替代绝大多数机场使用的金属探测器,但隐私问题专家对引入身体扫描仪表示担忧。

大脑功能促进剂

    2. 大脑功能促进剂

    对于那些希望在身体和智力上与蝙蝠侠一较高下的肉眼凡胎来说,他们最先想到的可能是求助于医生或者科学家。据悉,职业棒球大联盟一些最优秀的选手将向世人证明,类固醇能够提高体能。用于治疗注意力持续时间短、睡眠过多等疾病的药物也正越来越受到学生和企业高管的亲睐,被形象地称之为“大脑功能促进剂”。

机器外套

    3. 机器外套

    对于那些想和绿巨人一样拥有超级力量的人来说,如果不想求助于类固醇,倒不妨考虑一下“机器肌肉”。图片中的工程师所穿的外套就是所谓的外骨骼,最多可让他的力量和耐力增加20倍。机器外套上的传感器能够探测穿者的移动,计算机随后将其翻译,并向驱动机械肢体的液压阀下达指令。现在,雷神公司正为美国军方研制外骨骼,实地测试将于2009年进行。

 

像超人一样飞行

  4. 像超人一样飞行

    飞行可能是超人最令人羡慕的能力,如果不借助外物,肉眼凡胎的我们是不可能具备这项本领的。为了与天空为伍,飞机当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我们不可能为了一时的心血来潮,就购买一架飞机。自上世纪50年以来,火箭助推背包就成为短途飞行的一种可行方式,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它们将迎来更为美好的未来。

    喷气包国际公司表示,不久后将推出一个原型,它的飞行时间可达到9分钟,速度可达到每小时83英里(约合每小时133公里)。图片中的“火箭人”名叫耶维斯-罗塞(Yves Rossy),现年48岁。2008年5月,罗塞利用自制的喷气动力翼在瑞士阿尔卑斯山一飞冲天,痛痛快快地过了一把超人瘾。

超级胶带

    5. 超级胶带

    蜘蛛侠飞檐走壁的本领令每一位影迷羡慕不已,幸运的是,他们的这一梦想可能很快成为现实,这要感谢科学家从壁虎身上获得的灵感。在动物世界,像蜘蛛侠一样在垂直表面如履平地的高手还有很多,壁虎就是其中一个。壁虎的秘诀就是利用足垫上数百万根微毛共同形成的巨大吸力。现在,科学家已开始模拟壁虎微毛,研制一种邮票大小但却具有超级粘性的胶带。超级胶带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只要贴在手套或者鞋子上,你就能像蜘蛛侠一样攀爬摩天大楼。

隐形斗篷

  6. 隐形斗篷

    《神奇四侠》中的苏珊?斯道姆拥有一个令人羡慕的本领――隐形。哈里?波特和同伴也能利用神奇斗篷达到隐形目的。如果英国和美国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能够让他们的隐形斗篷,在构成可见光的所有波长下发挥作用,那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可能拥有隐形的能力。迄今为止,隐形斗篷只能在微波情况下让物体“消失”。所谓的隐形斗篷是由铜线、环和用于电路板上的玻璃纤维合成物的复杂混合物制成的。它能够弯曲物体周围的微波以达到隐形目的,但效果并不理想。要想让人在屋里中隐形,科学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不管怎样,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肢体再生

    7. 肢体再生

    《X战警》中的金刚狼称得上一位超级英雄,他尤其让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的数千名美军士兵羡慕不已。金刚狼拥有一项神奇的本领――肢体再生。受损肢体可以重新长出来,这无疑是每一位英雄梦寐以求的能力。现在,科学家正忙于研究干细胞、火蜥蜴和猪膀胱粉,希望能够找到让士兵肢体再生的梦想成为现实的线索。干细胞是一种主细胞,能够发育成构成人体各部分所需的组织。科学家相信,干细胞在火蜥蜴肢体再生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图片中的人名叫莱斯?斯皮瓦克(Les Spievack),是一家趣味商店老板,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家伙,在猪膀胱粉的帮助下――每天喷两次,前后共4个月――他重新长出右手中指指尖。但专家们警告说,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猪膀胱粉具有肢体再生功能。

相关文章
[ 今日视点 ] “立夏”和“入夏”是一回事吗? (2017/5/8)
[ 今日视点 ] 喝醋能软化血管?别闹了! (2017/5/3)
[ 今日视点 ] 细菌竟能捍卫你的美食? (2017/5/2)
[ 今日视点 ] 今日谷雨,这些健康知识,你知道多少? (2017/4/20)
[ 今日视点 ] 虚拟现实:离大众还有点远 (2017/4/13)
[ 今日视点 ] 食物搭配真的有禁忌吗? (2017/3/10)
[ 今日视点 ] 吃粗粮,有讲究 (2017/2/15)
[ 今日视点 ] 我们的手机号码为什么是11位? (2017/2/1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