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驾车十大误区
八大著名汽车卡通形象
会飞的汽车能拉动什么
智能车载信息系统同济大学现雏形
五彩缤纷的汽车防盗新装置(2)
五彩缤纷的汽车防盗新装置(1)
以色列研制成功飞行汽车 取名城市之鹰
以人为本 ZX6110型城市电动客车亮相
哈工大研制成电动车专项项目
导致爱车患病的8要素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顾问>>汽车时代>>阅读文章
美公司推出蛋形电动汽车
添加时间:2009/2/19  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网  点击:1731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美公司推出蛋形电动汽车(组图)

位于装配线上的Aptera

美公司推出蛋形电动汽车(组图)

Aptera电动汽车内部

美公司推出蛋形电动汽车(组图)

Aptera外观

美公司推出蛋形电动汽车(组图)

工作人员在装配车间内为Aptera编写程序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美国汽车城底特律以西数千公里的加利福尼亚,一款新型三轮电动汽车问世,发明者希望这款外表怪异的高效节能车能打动那些不愿意花钱买汽油的消费者的心。

  该款名为“Aptera”的两座汽车外形像鸡蛋,很象上世纪六十年代科幻卡通片“The Jetsons”中的太空时代汽车,其最高时速可达137公里,由静止状态加速到时速97公里所用时间不到10秒。与其说它是陆上交通工具,看上去倒更像一架飞机,它的外形如此之与众不同,就象传统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普通轿车与电动跑车的混合体。

  虽然Aptera全部采用电驱动,但驾驶起来与普通汽车感觉差别不大,只是由于车门与顶篷连在一起,使上车下车都需要点技巧;车身较长,驾驶者腿部空间宽敞。另外,它采用空气动力学设计,每加仑汽油可跑100英里(相当于每升42公里)代表了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目前已有4000名顾客下了购买订单,因此生产商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跟进。Aptera公司总裁保罗·威尔伯在位于加州远景的总部及组装车间所在地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车的能源利用率是个突破,这意味着驾驶起来会省一大笔钱。”

  近年来,美国西海岸崛起了一批新兴汽车制造商,代表者如特斯拉汽车公司、菲斯科汽车厂和ZAP,Aptera也是其中之一。与近年来美国汽车市场上一窝蜂的运动汽车公司不同,它们的主攻方向是节约汽油和改善全球变暖现象。不过汽车商们历来对新兴技术都易犯过度乐观的错误,以特斯拉为例,在推出其新型电动跑车“流浪者”过程中,就不断超出预算和推迟上市时间;同时通用汽车公司也曾表示,其寄予厚望的Volt配件将于2010年晚些时候上市,也会小幅亏损。

  在去年夏天汽油价格达到历史最高纪录时,人们非常关注燃油利用率;随着汽油价格的逐步回落,各款溢价高效车销量开始增长,如丰田汽车公司的Prius Hybrid。尽管Aptera的初步定价高达1.8至2.8万英镑,根据能源种类的不同分为电动、电油混用和传统汽油型,制造商称它仍非常经济划算。威尔伯称,“如果买了我们的车,车主不会在意汽油到底是每加仑2美元还是4美元,因为根本不用买多少汽油。”

美公司推出蛋形电动汽车(组图)(2)

Aptera公司创始人

美公司推出蛋形电动汽车(组图)(2)

Aptera显示屏

  Aptera全电动型汽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上市,每次充电后可行驶100英里,并可通过普通充电接口进行再充电。公司计划,一年将生产1万辆该款汽车,在以后几年里逐步增至10万辆,最终其在圣地亚哥以北的工厂将有数千名工人。通过该公司去年年终的市场调查,他们认为今后的实际销售额比原计划要多很多。威尔伯说,“最初推出上市时,我们曾经做过销售预估,实话说实际结果非常乐观,让我们十分高兴,甚至有些喜出望外。

  为了进一步扩大产量,Aptera公司正积极寻求新的投资商。公司的早期投资商有Idealab公司,谷歌公司慈善机构和Esenjay石油公司。据威尔伯表示,目前的资金已足够实现公司第四季度生产目标。然而,美国联邦政府却拒绝注资。由于Aptera采用三轮式设计,美国能源部未将它列入政府向生产高效能汽车的企业提供的低息贷款之列。公司高管对此感到失望,并称他们生产的正是奥巴马总统所倡导的节能车型。

  威尔伯称,“这款车与奥巴马总统的理念不谋而合,是世界上能源利用率最高的一款新车。有时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革新者挺好,不过这次作为革新者我们并未得到好处。”Aptera公司的目标是至明年中期完成已有的4000个订单的生产任务,首批客户主要来自受过良好教育的富裕人群,他们大多已拥有一两辆私人汽车

相关文章
[ 汽车时代 ] 私家车内电磁辐射超标?网传标准属伪科学 (2012/2/23)
[ 汽车时代 ] 冬季汽车玻璃除冰有妙法 (2012/2/2)
[ 汽车时代 ] 备用轮胎:“有备”能否“无患”? (2012/1/31)
[ 汽车时代 ] 冬季车内空气污染需警惕 (2012/1/30)
[ 汽车时代 ] 新手必看:适可而止 汽车保养注意三大误区 (2011/12/22)
[ 汽车时代 ] 未来智能汽车:云计算预测驾驶员行为防止车祸 (2011/11/29)
[ 汽车时代 ] 牛津大学研制机器人汽车:可自动驾驶导航 (2011/10/13)
[ 汽车时代 ] 美下岗航天工程师造“火箭式”机动车 (2011/9/2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