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中国科技馆新馆奠基[组图]
英特尔发布新品奔腾D P4将光荣退休
欺骗眼睛的“诡计”:“会动”的幻觉图片
神舟六号开始总装 今年9至10月发射
动物眼睛看到的世界什么样?
“神舟六号”航天员生存环境揭密
震撼世界的十大科学实验
日本展出全球最小人形机器人
共同关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北京市科委积极探索软件领域自主创新的新机制(1)
当前位置:首页>>今日视点>>今日视点>>阅读文章
美公司研制三轮飞行汽车
添加时间:2009/7/31  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网  点击:248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美公司研制三轮飞行汽车飞行时速241公里(图)
折叠翼三轮飞行汽车Switchblade
美公司研制三轮飞行汽车飞行时速241公里(图)
Switchblade试飞计划最早也要在2010年启动
美公司研制三轮飞行汽车飞行时速241公里(图)
Switchblade被称之为“一个多模式交通工具”
翼安装在Switchblade腹部,能够像弹簧小折刀的刀片一样闭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 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正在美国举行的“空中冒险”航展上,美国加州一家公司展示了其折叠翼三轮飞行汽车Switchblade设计。据称,该飞行汽车空中飞行时速可达241公里,地面行驶时速可达90英里(约145公里),预计2010年试飞。

  空中飞行时速241公里

  这款飞行汽车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Samson Motor Works(以下简称Samson)公司设计。该公司已做好接受订单的准备,售价为6万美元。按计划,Switchblade试飞最早也要在2010年启动,在此之前,飞行爱好者无法一睹这种真机的庐山真面目。

  Samson将Switchblade称之为“一个多模式交通工具”。这辆三轮飞行汽车长15英尺(约合4.57米),高5英尺(约合1.52米),宽5英尺,装有导管风扇推进器以及能够伸缩自如的机翼。机翼安装在Switchblade腹部,能够像弹簧小折刀的刀片一样闭合。

  Switchblade装有一个容量16加仑(约72升)的油箱,可使用无铅汽油。此外,这种三轮飞行器可以采用多种类型的发动机,其中包括Lycoming I0-320或者从雅马哈FJR 1300以及铃木Hayabusa摩托车上拆下来的发动机。

  Samson表示,Switchblade地面行驶速度可达到每小时90英里(约每小时145公里),燃烧每加仑汽油可行驶60英里(约合97公里)。空中巡航速度据说可达到每小时150英里(约每小时241公里),每加仑汽油可飞行22英里(约合35公里)。

  Switchblade的标准配置既注重实用性,同时又能提高驾驶感受。实用性装备包括数字仪表板(可以从汽车仪表自动切换成飞行仪表)、弹射降落伞回收系统等等;提高驾车感受的装备包括装有卫星收音机的MP3播放器以及可调节豪华皮制座椅。

  自上世纪20年代以来,发明家、工程师和幻想家便一直向我们承诺研制飞行汽车。但最终取得成功的只有少数,其中最著名的当属Aerocar。值得一提的是,Terrafugia公司的空陆两用飞机也在此次航展上亮相并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三轮结构能够研制简单化

  对于飞行三轮汽车,我们绝对是第一次听说,为什么要采用三轮这种结构呢?Samson CEO萨姆·伯斯菲尔德解释说:“与汽车相比,摩托车制造业的规定几乎可以用‘不存在’形容。采用三轮结构能够让我们的研制工作简单化。”话虽如此,但这绝不意味着研制空陆两用交通工具不会遭遇巨大挑战,一些复杂的规定仍必须遵守。他说:“你要与联邦航空管理局、交通部以及其它相关部门打交道。整个设计和制造过程中,我们时刻不忘他们的要求。”

  伯斯菲尔德表示,Samson最近完成了与工程学有关的工作和测试,共历时几个月之久。整个过程进行得非常顺利,让人不免有些失望。研制Switchblade遭遇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处理机翼。Samson最终采用了将机翼安装在后部的设计。这种设计能够起到两个作用。首先,它能够将重心压低,置于汽车后部,提高在地面行驶的稳定性。其次,它能够抑制Switchblade在空中飞行时失速。

  伯斯菲尔德说,Samson计划只以成套零部件方式销售Switchblade。他们希望在两岸创建支持中心以帮助买家完成组装。成套零部件售价为6万美元,安装发动机及电子设备后的价格将达到8万美元左右。

  在当前这个经济衰退期,如此价格能够对消费者产生吸引力吗?伯斯菲尔德对此表示,他无法确定经济不景气将对销售带来怎样的影响,但迄今为止的各种迹象却也让他们备受鼓舞。他说:“虽然经济形势很糟糕,但真正对飞行汽车感兴趣的人也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与对我们的飞行汽车缺乏兴趣相比,我们更担心消费者难于为买车获得贷款。”

  此次航展上,Samson与Terrafugia成为邻居。在Switchblade吸引众多目光的同时,后者也在大力宣传其可在路上行驶的飞机。对于竞争对手取得的成功,伯斯菲尔德似乎也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他说:“他们的试飞非常成功,我们为他们感到高兴。他们有他们的产品,我们也有我们的产品。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当然也不例外。”

相关文章
[ 今日视点 ] “立夏”和“入夏”是一回事吗? (2017/5/8)
[ 今日视点 ] 喝醋能软化血管?别闹了! (2017/5/3)
[ 今日视点 ] 细菌竟能捍卫你的美食? (2017/5/2)
[ 今日视点 ] 今日谷雨,这些健康知识,你知道多少? (2017/4/20)
[ 今日视点 ] 虚拟现实:离大众还有点远 (2017/4/13)
[ 今日视点 ] 食物搭配真的有禁忌吗? (2017/3/10)
[ 今日视点 ] 吃粗粮,有讲究 (2017/2/15)
[ 今日视点 ] 我们的手机号码为什么是11位? (2017/2/1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