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世界上最大的动物——蓝鲸
你真正了解百灵鸟吗?
世界上最毒的10种动物
珍贵漂亮的蝴蝶,你看了吗?(1)
奇怪的双头蛇(图)
水鹿:布朗山的珍贵动物 (图)
极其凶残的日本夺命大黄蜂 每年40人死于其手
动物的奇特饮食习惯
动 物 进 化 史
短跑冠军——猎豹
当前位置:首页>>自然世界>>动物世界>>阅读文章
世界上7大最不可思议的离奇动物
添加时间:2009/12/31  来源:博闻网  点击:160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1.无头公鸡迈克:在它的头被切断后活了18个月

    无头公鸡迈克(1945年4月- 1947年3月)是一只怀恩多特公鸡,它在它的头被砍断后活了18个月。许多人认为这是一个骗局,所以鸡的主人把它带到盐湖城的犹他大学以证明它的真实性。

    在1945年9月10日周一,科罗拉多州弗鲁塔的农民劳埃德奥尔森在家中接待他的岳母吃完饭,他的妻子打发他到院子里杀一只鸡。奥尔森没有把这只五个半月大的公鸡完全杀死。斧子没有切断颈动脉,所以这只鸡的一个耳和大脑的大部分是完好的。无头公鸡迈克出名以后,它的主人带它到一些展览两头牛之类的公司参加演出。它同时为许多杂志和报纸拍过照片,包括时代和生活杂志。奥尔森的行为也引起了很多人的批评。在1947年3月,在菲尔克斯市的一个汽车旅馆里,展演回来的迈克在半夜窒息。由于奥尔森的疏忽大意,迈克最终没能被救活。



    2.小猫奥斯卡:能够预测绝症患者死亡

    奥斯卡从动物收容所中作为一个宠物被收养,它在罗德岛普罗维登斯的斯蒂尔护理和康复之家三楼的痴呆病科室长大。这个科室治疗老年痴呆症、帕金森氏症和其他疾病,这里的大部分病人都是病入膏肓而且对自己的状况一无所知。

    大约六个月之后,工作人员惊奇的发现奥斯卡会像医生和护士一样。奥斯卡能够通过嗅觉来观察患者,然后蜷缩起来睡在某一位患者旁边。医生们惊奇的发现一般奥斯卡选择睡在一起的病人会在二至四小时内死亡。例子之一是病人腿部血液凝结身体冰冷,奥斯卡在她的腿旁蜷缩着直至这名女子死亡;另一个例子是医生基于一名患者的情况判断他会死亡,然而奥斯卡却马上走开了。这让医生觉得奥斯卡的12次连胜纪录终止了。但是后来的事实证明医生的结论早了10小时——奥斯卡后来看望了这位病人,病人两小时后死亡。

    奥斯卡的精确度(目前为止的报道超过25例)使医护人员们达成了一个奇怪的协议,一旦奥斯卡在某位病人那睡觉,工作人员就会立即通知病人家属来医院做最后探视。

    大多数时候病人家属对奥斯卡在死亡现场没有太大的意见,但是有时病人家属要求将它赶出病房时,它会发出喵喵的叫声以示抗议。当它在场时,它会陪伴病人到最后一分钟——然后它会站起来,四处望一下,悄无声息的离开房间,几乎没有人能觉察到。



    3.小狗提拉穆克:世界上最成功的动物画家

    提拉穆克是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只小狗,它被广泛认同为世界上最杰出的动物艺术家。它已经在美国和欧洲举办了17次画展。蒂莉现在8岁。

    2005年7月蒂莉生下了6只健康的小狗,其中的一个儿子DOC与她同住。但是到目前为止,DOC并没有继承他母亲的艺术天分。她的第一本正式传记在2006年出版。

    艺术创作的主要过程是一个动态传递色彩技术。在为蒂莉做准备工作时,她的助手会给她安装一个触动感应装置。她会把准备好的画布含在嘴里带到工作区。她工作时会有令人震惊的强度,有时甚至都会破坏她的作品。



    4.鹦鹉亚历克斯:能够数到6,分辨颜色,甚至表达失望

    亚历克斯(1976 - 2007年9月6日)是一只非洲灰鹦鹉,是动物实验心理学家艾琳派裴伯30年(1977年至2007年)实验的一个课题。最初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后来又在哈佛大学和布兰代斯大学。裴伯是在一家正规宠物商店购买的他,当时他一岁左右。亚历克斯的名字实际上是“鸟类学习实验室”的缩写。

    在裴伯与亚历克斯的实验之前,科学界普遍认为,鸟类的智商并不高,只能模仿人类说话。但亚历克斯的成就表明,鸟类可能达到一个正常水平,甚至创造性的说话。裴伯写道,亚历克斯的智商能够与与海豚和类人猿相提并论。她同时说亚历克斯已经达到了5岁儿童的智商,到它死的时候它的智力并没有被完全开发。她说亚历克斯在它死时情商已经达到了两岁儿童的水平。

    亚历克斯的死完全是一个意外:因为非洲灰鹦鹉的平均寿命是50年。它在死前前一天还状况良好,但在第二天早上却被发现已经死亡。亚历克斯基金会报告说:“亚历克斯在最近两周的日常检查中身体状况良好,尸检结果表明,没有明显的死亡原因”。对裴伯来说,亚历克斯的死并不会让她中止研究,但这的确是一项巨大的损失。实验室还有另外两只鸟,但它们完全不能与亚历克斯相比。

    2007年10月4日,亚历克斯基金会公布病理结果:亚历克斯死于猝死。这是一个突然的灾难性事件,与动脉粥样硬化有关。这是致命性心律失常,心脏病发作或中风,使他没有痛苦的突然死亡。没有办法预知他的死亡。它的所有身体健康指数,包括胆固醇水平和阿斯珀水平在几周之内都很正常。它的死亡与饮食和年龄无关。



    5.黑猩猩华秀:懂得手语

    华秀(约1965年9月- 10月30日)是第一个非人类的学习美国手语的黑猩猩。她还把他的知识教给了其他三个黑猩猩, Loulis, Tatu and Dar。作为动物语言研究实验的一部分,华秀能够使用ASL语言与人类交流。她以内华达州沃肖县命名,在那里她学会了使用手语。华秀自1980年以来一直住在中央华盛顿大学,2007年10月31日,黑猩猩与人类交流研究所的CWU校园官员宣布她已去世。



    6.奥利弗:人与黑猩猩杂交后代

    奥利弗被驯兽师弗兰克和珍妮伯杰作为一个小动物购买(2岁左右,在70年代初)。据说,他是在刚果人们共和国被发现的。许多身体和行为特征使得伯杰坚信奥利弗并实施一只黑猩猩,或许他是人和黑猩猩杂交的后代:他的面部要比黑猩猩更加扁平一些,它的乳牙掉的更早,他也没有夸张的下巴。奥利弗习惯用双脚(在得关节炎之前)。而且相比母猩猩奥利弗更愿意选择人类女性。在最近的探索频道的特别报道中,珍妮伯杰说在奥利弗16岁时他开始对珍妮感兴趣。他骑上她,试图与她交配。多次这样的情况发生表明奥利弗的存在是对珍妮的一种威胁,所以不得不卖掉他。有人宣称奥利弗并不具有黑猩猩的典型气味。



    7.犀牛Cacareco:100000张选票赢得了圣保罗的议会选举

    Cacareco是圣保罗动物园的一只犀牛。1958年,为了抗议政治腐败,犀牛Cacareco成了城市议会选举的候选人。选举官员当然没有接受Cacareco的候选人资格,但他最终赢得100000张选票,在同一选举中比任何其他政党都要多。
相关文章
[ 动物世界 ] 动物也有“文化” (2013/5/13)
[ 动物世界 ] 科普:具有大块皮肤再生能力的哺乳动物 (2012/10/9)
[ 动物世界 ] 关于萤火虫的14个有趣的科学小知识 (2012/7/2)
[ 动物世界 ] 英国摄影师拍摄蚊子孵化场景 (2012/6/29)
[ 动物世界 ] 摄影师抓拍蜜蜂蛰人过程 (2012/6/21)
[ 动物世界 ] 蚂蚁搬运种子 力量惊人平衡性好 (2012/5/14)
[ 动物世界 ] 揭秘国际战事中各类“动物士兵” (2012/5/3)
[ 动物世界 ] 澳洲发现新种苍蝇:幼虫可寄居蜘蛛体内10年 (2012/3/1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