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你知道什么叫碳源和碳汇吗?
极简生活——垃圾分类引发的思考
低碳生活一点通:节约用纸 节能环保双丰收
瓜子皮橘子皮皆有用处 创意灵感点亮环保生活
10句话告诉你如何给手机省电
低碳稻作是低碳农业的重中之重
什么是低碳消费
丈量一下自己的“碳足迹”
秸秆烧热“土暖气” 地下燃池冬供暖
北京厨余垃圾分类进社区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顾问>>低碳生活>>阅读文章
中国车界诞生首个《低碳生活公约》
添加时间:2010/3/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265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相信,随着第一个《低碳生活公约》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接受,中国汽车行业的低碳时代将会很快到来。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而2010年的这一天,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来说,将注定成为一个被铭记的日子——中国汽车行业第一个由汽车企业、媒体和车主共同签署的《低碳生活公约》正式生效。此举不仅体现了企业和公民的社会责任感,也意味着在全社会推行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低碳生活方式”具有广泛的基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相信,随着第一个《低碳生活公约》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接受,中国汽车行业的低碳时代将会很快到来。

  本报联合成都三和集团发起“提高绿色GDP共创低碳新生活”行动计划媒体、车商、车主三方共签《低碳公约》。

  3月12日下午1点30分,位于机场路的成都三和集团内欢声笑语,春意盎然,由成都三和集团和华西都市报联合发起的“提高绿色GDP共创低碳新生活”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成都三和集团、华西都市报和三和10万车主的代表,分别代表三方共同签署了《低碳生活公约》,这意味着中国汽车行业第一个由汽车企业、媒体和车主共同签署的《低碳生活公约》正式诞生。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共赴黄龙溪“三和低碳林”,开展了植树造林活动。

  “成都三和集团是一个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汽车企业,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一直致力于企业责任和社会公益事业,这是三和的企业文化,也是核心价值观和核心竞争力。在完成2009年‘服务制胜’的目标后,2010年三和集团将工作主题确定为‘品位制胜’,其中第一大目标就是‘打造社会责任感最强的企业’。”启动仪式上,成都三和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全表示,品位不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孤芳自赏,而是以客户为中心的完美体验,这是三和企业核心价值与竞争力的基础。

  陈全说:“目前从汽车行业来讲,保护环境,减少碳排放是最大的社会责任,也是最能体现企业品位的事情。因此,在车主和全社会倡导和推广低碳生活方式,成为我们今年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件大事。我们愿意站出来倡导并践行低碳生活方式,为拯救我们共同的地球、给子孙后代留一个绿色的、有生命力的地球而做出自己的努力。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当前能够做到的。”

  责任、新锐、主流

  倡导健康和品位生活

  “此次,华西都市报和成都三和集团联合发起‘中国汽车行业绿色车商’行动计划,是基于……”作为发起方之一,华西都市报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达了发起签约活动的初衷:近年来,地震、海啸、洪水、飓风、干旱等自然灾害频繁发生,而冰山消融,海水上涨,气温升高……全球毁灭性气候灾害已将人类推至生死边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2009年11月,世界各国政要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了一场旨在拯救地球的气候大会。然而,在利益和贪婪面前,人们寄予厚望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却无果而终,这不仅是地球的悲剧更是人类的不幸。作为一家以“责任、新锐、主流”为办报理念、且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第一张都市报,华西都市报有责任有义务去倡导和引领读者,改变原来过度透支资源、透支环境的生活方式,开始一种全新的低碳生活习惯。

  他表示:提高绿色GDP共创低碳新生活”行动计划也是中国第一家由媒体牵头、企业响应,且专门为降低汽车二氧化碳排放而特设的行动计划,这不仅意味着中国汽车业已开始向“低碳时代”跨入了第一步,更是中国广大车主主动承担碳减排责任的直接体现。

  据三和集团总裁助理、“提高绿色GDP共创低碳新生活”行动计划主要策划人之一傅强先生介绍,三和集团一直坚持打造汽车行业服务新标准,致力于让西部人民享受到高品质的汽车生活。三和汽车与华西都市报一道,发起“提高绿色GDP共创低碳新生活”行动计划,从大的来讲,是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从微观讲,是倡导一种健康、有品位的高尚生活。

  傅强表示,“提高绿色GDP共创低碳新生活”行动计划启动后,将会定期举办一些活动,比如植树造林、做环保义工、宣传低碳生活常识等,影响和吸引更多的人加入,成为《低碳生活公约》的会员。

 

相关文章
[ 低碳生活 ] 这些低碳节能小细节,你关注过吗? 正在改变着日常生活 (2016/6/6)
[ 低碳生活 ] 10句话告诉你如何给手机省电 (2015/4/2)
[ 低碳生活 ] 低碳稻作是低碳农业的重中之重 (2014/10/22)
[ 低碳生活 ] 你知道什么叫碳源和碳汇吗? (2014/5/12)
[ 低碳生活 ] 低碳生活,每个人都可以做到和受益 (2014/3/29)
[ 低碳生活 ] 节能减排就在身边 (2013/8/15)
[ 低碳生活 ] 厨余变肥料:一位退休老人的环保实践 (2013/6/27)
[ 低碳生活 ] 5招让你节电省油 (2013/6/2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