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学习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学习八大精神,争做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
筑梦、寻梦、圆梦
为改变农村落后面貌尽心竭力
科协工作的生命力来自创新
抢抓机遇 开拓创新
勇挑重任 奋力前行
打造活动品牌 提升科协形象
帆满风劲正远航
再掀农村科普志愿工作新篇章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学习中国科协八大征文专栏
学习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添加时间:2011/8/15  作者:王秀芳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8810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中国科协“八大”胜利闭幕后,丰润区科协立即组织科普志愿者召开学习会,传达部署中国科协“八大”精神的工作,介绍了大会基本情况,传达了温家宝总理报告、习近平同志祝词、王兆国同志讲话,学习贯彻“八大”会议和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

    区科协领导指出:在学习过程中,要把握好三点,一要充分认识中国科协“八大”的重要意义。中国科协“八大”是在我国“十二五” 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胜利召开,明确了科协组织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八大”会议精神。科协组织要更加自觉地把科协工作融入到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之中,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自主创新,提升科学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更加奋发有为,在广泛普及科学技术方面更加务实高效,在推动建设人才强国方面更加积极进取,在把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方面更加扎实有效。

    三要组织科技工作者为我区发展建言献策。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要充分认识中国科协“八大”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大会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盼,深刻认识到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把中央的要求转化为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自觉行动,扎实有效地做好工作,为科技事业的发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贡献。四是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要做做好科普工作的宣传,深入社区推广科普,提高居民文化素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创造出和谐美好的社区生活环境。

    通过学习,作为一名科普志愿者,给我以后的科普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一是竭尽全力,广搭宣传平台。在社区科普工作中,为了使居民更好的了解科普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 我们会定期发放宣传资料,张贴科普宣传画,更换科普宣传栏内容,及时为居民提供科普信息。

    二是走进社区,热心服务。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健康唐山,幸福人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要求,我通过多种渠道收集整理健康知识素材,让“科普知识进楼栋”,服务居民。

    三是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定期组织社区开展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的综合素质,把新生活、新风尚带进居民的生活。

    在创建文明城期间,我们科普志愿者按照领导的安排参与了“走访千楼万户”的活动,深入社区,发放创建文明城应知应会知识的宣传单2000多张,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在此期间,我们走访了金谷社区300户居民,力求不落一户,认真做好居民反映问题的记录,进一步了解了社区居民生活中存在的问题。问题汇总后也方便了有关部门进行解决。也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在8月初,政府采购了购物袋和香皂要求发放到每户,以感谢在创建文明城期间居民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每当我们发放居民手里,居民都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政府。这次创文明城的开展政府不仅解决了小区内存在的问题,还美化了社区环境,给广大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从自身来说,我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勤奋学习积累经验,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向老科普工作者学习,脚踏实地的开展工作,还有坚持每天科普知识学习,给自己充电,增强自己的业务知识,为更好的开展社区科普工作打下基础。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实施“十二五”社区科普益民计划新方案,推动科普示范社区建设,使我区的社区科普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