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科协八大感想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市科协“八大”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
加强自主创新、推动企业科技进步,迎接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
丰润区科协贯彻落实市科协八大会议精神
开平西新苑社区学习贯彻“八大”会议精神
在科技攻关中再立新功
市科协八大代表王克俭会后谈感想
创新精神——新科技革命的灵魂
用新科技支撑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
以科协八大为契机 切实加强科普宣传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八大学习专栏
丰润区科协贯彻落实市科协八大会议精神
添加时间:2009/8/17  作者:丰润科协  来源:丰润科协  点击:3896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自市科协八大召开一个多月以来,丰润科协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八大”会议精神,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科技工作者、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认真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省科协副主席李宗民、市委副书记张义珍、副市长唐文弘的重要讲话以及市科协主席王宝兴在“八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八大”会议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了科协人加快科技事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将学习贯彻落实“八大”会议精神情况总结如下:

    一、宣传发动

    及时召开了动员会,传达贯彻了市科协八大会议精神,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下发学习通知,制定学习计划,动员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要按照学习计划安排,认真学习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要求真正领会精神,把握要领,以八大提出的大政方针为指针,推动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单位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八大”精神活动的热潮。

    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按照学习计划,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赵勇书记、省科协李宗民副主席等领导的重要讲话、市科协主席王宝兴的八大工作报告等,在整个学习活动中,7名党员干部共撰写学习心得7篇,每人一份学习笔记。

    三、 学“八大”推动“四创一争”活动开展

    “当今世界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前夜,我们必须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赵勇书记的精辟之语,向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非常时期的非常要求,这些科学发展观深刻反映了当今时代进步的迫切要求,体现了唐山市实践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指导唐山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加快打造幸福之都步伐的强大思想武器。基于这样的认识,我们从提高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入手,对赵勇书记的讲话进行了重点学习。

    为使八大精神得以贯彻落实,我们把学习活动与当前的“四创一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了“四创一争”科普示范乡镇、基地、协会、示范村、示范户、致富带头人的调查、摸底、筛选、测评工作,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在全区创建1个科普示范基地(协会),在乡镇街道创建2个优秀科普服务站、在村(社区)级创建3个科普示范村(社区)、争取培育4名科普带头人。制定了3~5年内的工作目标:使我区科普惠农中心达到标准化、在乡镇街道创建10个优秀科普服务站、在村(社区)级创建15个科普示范村(社区),在全区创建5个科普示范基地(协会),培育科普带头人20名。

    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的“六个一”科普示范联系点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志愿者们的下乡入村入户的深入调查,给“四创一争”工作提供了基础数据和一手材料,有力地推进了“四创一争”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制定计划措施,使八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

    (一)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安排好、部署好下步工作。
    (二)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职责,努力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
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把切实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的职责摆在了工作的突出位置,不断增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意识和能力。积极组织科技工作者献言献策,及时传递和反映了科技工作者对丰润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呼声。
    (三)大力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通过加强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建设,为新农村建设服务,大力开展“科技三下乡”“赶科普大集”、“十项新技术科普课堂”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深入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工程”、“农民大培训工程”,不断提高我区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培育造就新型农民。
    (四)努力构建特色服务体系,积极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服务。着力形成鼓励人才干事业、支持人才干成事业、帮助人才干好事业的体制机制,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克服浮躁的社会氛围,进一步优化凝聚人才的软环境。
    (五)全面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努力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贯彻实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计划与相关基础工程建设,不断增强丰润区发展的软实力。

    通过学习,区科协进一步明确了赵勇书记的讲话的精神实质,明确表示要以八大会议精神为今后工作的指导重心,把学习贯彻市科协八大会议精神与推动当前科技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科协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为民的服务意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