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一)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三)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八)
1901-2003年诺贝尔和平获奖者回顾(之八)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四)
1901-2003年诺贝尔和平获奖者回顾(之九)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七)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三)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七)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五)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漫谈>>诺贝尔之路>>阅读文章
1901-2003年诺贝尔和平获奖者回顾(之一)
添加时间:2004/12/28  点击:1863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1901
       弗雷德里克·帕西(freder passy)
       琼·亨利·杜南(jean h·dunant) 瑞士人
    帕西是世界第一个国际和平组织——国际和平联盟和各国议会联盟的创始人之一。挪威议会诺贝尔委员会授予他首届诺贝尔和平奖金,是为了表彰他在创建这两个为世界和平而斗争的组织所作出努力,以及他个人为和平事业所作出杰出贡献。
    琼·亨利·杜南于一八二八年五月八日出生。

1902
      埃利·迪科门(elie ducommu) 瑞士人 (1833-1906)
      夏尔莱·阿尔贝特·戈巴特(charles a· gobat) 瑞士人 (1843-1914)
     埃利·边科门是国际和平局的局长,戈巴待是各国议会和平局的局长。诺贝尔委员会在颁发奖金时指出:授予他们两人和平奖,不仅是为了表彰他俩对和平事业的贡献,而且也是为了表彰国际和平局和各国议会和平局的工作。
    戈巴特是瑞士法律博士和政治家,曾担任联邦委员会主席、国际议会联盟大会主席、国际和平局局长,获一九o二年诺贝尔和平奖金。

1903
      威廉·兰德尔·克里默 (william randal cremer) 英国人(1828-1908)
      一九o三年的诺贝尔和平奖金和平奖被一个献身于国际和平运动, 竭力主张通过国际仲裁解决国际争端的人所获得。克里默作为诺贝尔和平奖金的获得者,主要是在两个方面作出了贡献,一是在成立各国议会联盟、仲裁国际争端和推动国际和平运动方面;一是在领导英国劳工运动和国际工人协会方面.

1904
    国际法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law)
    国际法研究所是一八七三年在比利时的根特成立的,总部设在荷兰。国际法研究所不是官方组织,不是它是一个私人性质的协会,其宗旨是维护国际法律并促进其发展。诺贝尔基金会认为:“研究所的成员是做过最大量、最出色的工作的人们”。因而将一九o四年和平奖颁给国际法研究所。

1905
    贝尔塔·弗赖茹劳·冯·苏特纳板(bertha freifrau von suttner) 奥地利人 (1843-1914)
    贝尔塔·弗赖茹劳·冯·苏特纳是奥地利著名女作家,资产阶级和平运动的代表人物。于一九o五年获诺贝尔和平奖,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和平奖金的女性。是一位反对战争维护世界和平的伟大战士,授予她诺贝尔和平奖金是实现了诺贝尔本人的意愿,她也是受之无愧的。

1906
    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美国人(1858-1919)
    西奥多·罗斯福是美国第二十六届总统,共和党人,一八五八年十月二十七日生于纽约市一个富裕商人的家庭。罗斯福是美国历史上最有影响和最有争议的总统之一。他标榜自己是‘代表全体美国人民的”,他的同代人也称他为“进步的 政治活动家和改革家”,而且得到诺贝尔奖金委显会的垂青,更提高了他的声誉。历史证明,罗斯顿是美国历史上一位有作为的总统,他所奉行的一些政策在美国历史上起过进步作用。但不能不看到他既然是统治阶级的代表人物,其出发点也只能是维护垄断资产阶级的利益,尤其是他在外交上奉行的“大棒政策”,使他成为美国主义扩张政策的代表人物。

1907
    莫恩奈斯托·蒂奥多罗·莫内塔 (ernesto teodoro moneta)意大利人(1833-1918)
    路易·勒诺(louis renault) 法国人(1843-1918)
    “和平的维护者绝不忍受凌辱,他理所当然 地比慧武者坚强有力。” 摘自莫内塔在斯德哥尔摩领取和平奖时的演说莫内塔是诺贝尔奖金颁发以来第一个曾经手握炮杆为自由而战的人。当然他能获奖,主要还是因为他后来作为记者和政论家而主持了一家有影响的和平上义报纸。
    他被誉为“天才的法学家”,“二十世纪初国际间唯一的权威公断人。一八四三年五月二十一日,路易·勒诺诞生于法国奥栋城的一个小知识分子家庭。

1908
    阿诺尔德松
    弗雷德里克·贝耶( fredrik bajer)丹麦人1838-1922
    一八四四年十月二十七日,阿诺尔德松出生于哥德堡。正是因为阿诺尔德松主张以和平谅解的方式解散瑞联盟,他才获得了一九o八年的诺贝尔和平奖。他希望各国建立一个协会,在协会里,争端只能通过投票来解决,而不是使某一个国家放弃主权。
    一九o八年获奖 弗雷德里克·贝耶是丹麦著名的和平主义者、作家和政治家。一八三七年四月二十一日,他生于丹麦的韦斯特埃格德。贝那是丹麦女权运动的主要支持者之一。一八七一年,他帮助成立了“丹麦妇女协会”,主张姻女有权同男子享有平等的地位,尤其应当在经济上平等。他支持议会用法律形式把妇女的权利固定下来。贝耶一生热爱和平,反对战争。他是左翼自由党人,但他不喜欢党的纪律。几从事国际和平、丹麦的中立、斯堪的纳维亚的团结统一及妇女权利和教育事业的人,贝职都给予支持,认为他们是他的同志。为了表彰贝耶在世界和平运动中的卓越贡献挪威议会诺贝尔委员会决定将一九o八年的和平奖授予他和阿诺尔德松。

1909
    奥古斯特“贝尔纳特(august m·beernaert) 比利时人 (1829-1912)
    保罗·德康斯炭(paul h·b estorunelles de constant)法国(1852-1924)
    奥古斯特“贝尔纳特是比利时法律博士,任天主教党领袖、政府首相、众议院议长,国 际法协会主席和海牙国际和平会议限制军备委员会主席。获一九o九年诺贝尔和平奖金。尽管贝尔纳持对国际和平事业并没有作出什么杰出的贡献,但他毕竟为这一事业作过许多努力,产生过一定的影响,也享有一定的声咨因而,一九o九年,在他八十岁的时候,贝尔纳特与法国政治家保罗·德康斯坦分享了这一年度的话贝尔和平奖金。
    一九o九年诺贝尔和平奖金获得者是两位绝然不同的人物。他们不仅对为实现和平应该采取什么手段持不问态度,就连对争取和平工作的本身,观点也不尽相同。这两个人中一位是狂热的激进主义免另一位则属于极端保守派.

1910
    国际和平局(international peace butreau)
    国际和平局是一个民间性质的世界和平机构,因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国际合作等方面成绩显著,被授予一九一0年诺贝尔和平奖.

相关文章
[ 县区动态 ] 滦南培训大学生志愿者低碳为主 (2010/4/2)
[ 县区动态 ] 古冶科协三措并举掀新春科普高潮 (2010/3/12)
[ 县区动态 ] 丰南区老科协在探索中谋发展 (2009/12/31)
[ 科学大师 ] “当代毕昇”——王选 (2009/12/28)
[ 县区动态 ] 丰南区科协积极开展首次党员活动日活动 (2009/10/12)
[ 科技史话 ] 十大误认为现代发明的古代发明 (2009/4/2)
[ 科技史话 ] 科学史七大荒唐诉讼:法定圆周率成笑谈 (2009/1/7)
[ 科技史话 ] 让人变懒的五大发明:抽水马桶上榜 (2008/12/2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