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一)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三)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八)
1901-2003年诺贝尔和平获奖者回顾(之八)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四)
1901-2003年诺贝尔和平获奖者回顾(之九)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七)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三)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七)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五)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漫谈>>诺贝尔之路>>阅读文章
1901-2003年诺贝尔和平获奖者回顾(之八)
添加时间:2004/12/28  点击:4394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1973
    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 美国人 (1923- )
    黎德寿 越南人(le duc tho) (1910- )
    黎德寿是越南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长和中央军委副书记。

1974
    佐藤荣作(eissaku sato) 日本人1901-1975
    肖恩·麦克布赖德 (sean macbride)爱尔兰人(1904- )
    在佐藤荣作逝世的前一年,即一九七四年十月,挪威议会诺贝尔奖金评选委员会决定把一九七四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爱尔兰的肖恩·麦克布赖德和日本的佐藤荣作。该委员会的文件说,“佐藤荣作是和解政策的主要代表之一,这种政策已大大有助于稳定太平洋地区的情况。因此,佐藤主张日本不应获得自己的核武器。他在任首相期间签署了不扩散核武器协定。正当更多的国家获得自己的核武器的危险很大的时候,这一点是特别重要的。”
    肖思·麦克布赖德是爱尔兰前外交部长、高级律师、大赦国际的创始人。由于他对国际人权所作的努力,他于一九七四年成为第-个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爱尔兰人。

1975
    安德烈·萨哈罗夫(andrei sakharov) 苏联人(1921- )
    安德烈·萨哈罗夫是苏联著名的核物理学家,曾被称作苏联的“氢弹之父” 诺贝尔奖金评选委员会主席在发奖仪式上对萨哈罗夫作了如下评价:“安德烈·萨哈罗夫对和平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以伟大的自我牺被精神,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以卓有成效的方式,为实施赫尔辛基协议所规定的各项价值观念而进行了斗争。他为捍卫人权、裁军和所有国家之间的合作而进行的斗争,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和平。”

1976
    梅里德·科里根 (mairead corrigan) 英国人
    佩蒂·威廉斯betty williams( 1943- )英国人
    挪威议会诺贝尔奖金评选委员会几乎每年都把诺贝尔和平奖授予那些有声望的政治家,尤其是那些在国际政治舞台上的老政治家,然而一反常态,他们把一九七六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了两位年轻的英国北爱尔兰劳动妇女,从而打破了以往的惯例。这两位北爱尔兰妇女,一位叫梅里德·科里根, 另一位叫佩蒂·威廉斯。一九七六年八月,她俩在恐怖主义甚嚣尘上,爆炸、枪杀、纵火事件四起的英国北爱尔,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 的“和平人民”运动,为维护北爱尔兰和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贡献。这场运动不仅获得北爱尔兰人民,而且获得世界人民的同情和支持。这两位不出名的普通妇女,从此成为世界著名人物。他俩因此而获得一九七六年诺贝尔和平奖。

1977
    大 赦 国 际 amnesty international
    大赦国际一九六一年成立以来,由于工作出色而获得一九七七年的诺贝尔和平奖金.大赦国际的一位发言人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该组织之所以获得这项奖金,是因为的由于种族、宗教或政治信仰不同而被监禁的人,给予了实际的、人道主义的和不偏不矫支持。”

1978
    安瓦尔·萨达特(anwar el sadat) 埃及人(1918-1981)
    梅纳赫姆·贝京(menahem begin),犹太人(1913- )
    一九一三年八月十六日出生于波兰布列斯待一 立托夫斯克城(现属苏联白俄罗斯共和国),一九三五年毕业于华沙大学法律系。自一九七七年五月起任以色列总理。

1979
    特里萨(tersa) 印度人(1910--- )
    特里萨修女为了把安全和幸福带给受苦的人,为了替濒于死亡的人消除痛苦和恐怖,她在慈善机构里热心工作几十年,在世界范围内建立起一个庞大的慈善机构网,赢得了国际上的广泛尊敬。挪威议会诺贝尔奖金评选委员会为表彰她多年来无私地为穷苦人所做的工作,于一九七九年授予她和平奖。

相关文章
[ 县区动态 ] 滦南培训大学生志愿者低碳为主 (2010/4/2)
[ 县区动态 ] 古冶科协三措并举掀新春科普高潮 (2010/3/12)
[ 县区动态 ] 丰南区老科协在探索中谋发展 (2009/12/31)
[ 科学大师 ] “当代毕昇”——王选 (2009/12/28)
[ 县区动态 ] 丰南区科协积极开展首次党员活动日活动 (2009/10/12)
[ 科技史话 ] 十大误认为现代发明的古代发明 (2009/4/2)
[ 科技史话 ] 科学史七大荒唐诉讼:法定圆周率成笑谈 (2009/1/7)
[ 科技史话 ] 让人变懒的五大发明:抽水马桶上榜 (2008/12/2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