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一)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三)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八)
1901-2003年诺贝尔和平获奖者回顾(之八)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四)
1901-2003年诺贝尔和平获奖者回顾(之九)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七)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三)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七)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五)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漫谈>>诺贝尔之路>>阅读文章
1901-2003年诺贝尔和平获奖者回顾(之三)
添加时间:2004/12/28  点击:1917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1921
    卡尔·亚尔马·布兰廷(carl hjalmar branting) 瑞典人 (1860-1925)
    克贝斯蒂安·路易斯·兰格(christian louis lange)挪威人(1869-1938)
    卡尔·亚尔马·布兰廷(carl hjalmar branting) 瑞典人 (1860-1925) 卡尔·亚尔马·布兰廷是瑞典社会民主工党创始人之一,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有瑞典“社会主义之父”之称,几次组阁出任政府首相。一九二一年他和挪威著名政治家克里斯蒂安· 路易斯·兰格一起分获诺贝尔和平奖金。
    克贝斯蒂安·路易斯·兰格是挪威历史学家,外交家,曾任挪威议会诺贝尔委员会第一任 书记。他担任国际议会联盟秘书长长达二十四 年(一九o九年一一九二三年)。在此期间,他长期居住在日内瓦,从事着大量的繁忙的国际性工作,为和平事业作出了较大的贡献。为此,他与瑞典政治家布兰廷共同获得一九二一年度诺贝尔和平奖金。

1922
    弗里特约夫·南森 (fridtjof nansen) 挪威人 (1861-1930)
    是挪威著名的探险家,海洋学家和政治家。是国际难民事务的先驱。他在一生中无论在北极探险,或者在拯救难民方面都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世人所颂扬。为此,他于一九二二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金。他是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中最出名的传奇式人.

1923--1924
    空 英国人 男 (1877-1945)
    the prize money was allocated to the main fund (1/3) and to the special fund (2/3) of this prize section.

1925
    查理土·格茨·道成斯(charles gates dawes)美国人(1865-1951)
    奥斯丁· 张伯伦(austen chamberlain)英国 人(1863-1937)
    在西方,不论是历史学家还是政治家,也不论是文学爱好者还是一般关心政治的人在他们的记亿中,都有这样一位颇负盛名的人物--查理土·格茨·道成斯。道威斯之所以名噪一时,不仅因为他曾是美国的副总统、一位垄断资产阶级的经济学家,而且主要是因为他主持制定了“道咸斯计划”。这个计划解决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无能为力的战败国德国的战争赔款问题,并有助于德国经济的恢复和发展。
    奥斯丁· 张伯伦是英国资产阶级的政治家,保守党 人。一八六三年十月十六日生于伯明翰。他出身世家,早年就埃于腊格比公学和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后来又在柏林和巴黎求学。一九o三年至一九o五年任财政大医,竭力推行他父亲约瑟夫·张伯伦主张的关税政策,力图加强控制英帝国各自治领的经济,宣扬保护关税政策,实行帝国特惠制。

1926
    阿里斯蒂德·白里安(aristide briand)法国人(1862-1932)
    古斯塔夫·施特雷泽曼(gustav stresemann) 德国人(1878-1920)
    阿里斯蒂德·白里安是法国著名资产阶级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由于他在签订洛边诺公约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而获得一九二六年度诺贝尔和平奖金。
    古斯塔夫·施特雷泽曼是德国著名的资产阶级政治家和外交家,曾经担任德国曾相和外交部长。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他推行德国与其前交战同特别是法国的和解政策。于一九二六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金。

1927
    费迪南·爱德华·比松(ferdinan edouard bujsson)法国人(1841-1932)
    路德维希·克魏德(ludwig quidde)德国人(1858-1941)
    费迪南·爱德华·比松(ferdinan edouard bujsson)法国人(1841-1932) 费迪南·爱德华·比松是法国进步的教育家和著名政治家。由于他对一八六六年创建国际和平与自由联盟、一八九八年建立人权联盟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晚年为缓和法德关系做了大量工作并对建立法国的免费教育起了重要作用,当他八十六岁高龄时荣获了一九二七年诺贝尔和平奖金,成为诺贝尔和平奖金获得者中年事最高的人。
    路德维希·克魏德是德国著名历史学家和政治家。一九二七年,当他年近古稀之时,荣获诺贝尔和平奖金。同他一起分享这一年度奖金的还有法国著名教育家费迪南·爱德华.比松。当时的一些报刊评论说,挪威议会把和平奖金授予这样两个人,是想强调一下所谓“洛边诺 精神”,即洛边诺会议上表现出来的德国与其前交战国尤其是法国和缓紧张关系的精神。

1928
    空
   

1929
    弗兰克·b·凯洛格(frank· b·kellogg) 美国人
    弗兰克·b·凯洛格是美国著名的律师和外交家,一八五六年十二月二十二日生于纽约州的波士顿。由于他在倡议缔结九国非战公约的贡献,一九二九年他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金。

1930
    纳特汉·瑟德尔布罗姆(nathan soderblom) 瑞典人(1866-1931)
    纳特汉·瑟德尔布罗姆是瑞典著名的神学家,也是有名的宗教历史学家。他一生从事宗教事业,积极倡导各国基督教会的团结,始终不渝地为世界和平而努力,因而一九三o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的活动对二十世纪世界性 基督教运动育着很大的影响。瑟德尔布罗姆是宗教界第一个获得诺贝尔 和平奖金的人。

相关文章
[ 县区动态 ] 滦南培训大学生志愿者低碳为主 (2010/4/2)
[ 县区动态 ] 古冶科协三措并举掀新春科普高潮 (2010/3/12)
[ 县区动态 ] 丰南区老科协在探索中谋发展 (2009/12/31)
[ 科学大师 ] “当代毕昇”——王选 (2009/12/28)
[ 县区动态 ] 丰南区科协积极开展首次党员活动日活动 (2009/10/12)
[ 科技史话 ] 十大误认为现代发明的古代发明 (2009/4/2)
[ 科技史话 ] 科学史七大荒唐诉讼:法定圆周率成笑谈 (2009/1/7)
[ 科技史话 ] 让人变懒的五大发明:抽水马桶上榜 (2008/12/2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