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一)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三)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八)
1901-2003年诺贝尔和平获奖者回顾(之八)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四)
1901-2003年诺贝尔和平获奖者回顾(之九)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七)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三)
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七)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回顾(之五)
当前位置:首页>>科学漫谈>>诺贝尔之路>>阅读文章
1901-2003年诺贝尔和平获奖者回顾(之七)
添加时间:2004/12/28  点击:2093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1957
    菜斯特·波尔兹·皮尔逊 lester boules pearson 加拿大人(1897-1972)
    他曾代表加拿大出席一九四四年的敦巴顿橡树园会议和一九四五年在旧金山举行的联合国会议。他对创立联合因粮食和农业组织贡献过力量。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埃及人民为收复苏伊士运河主权进行了长期不懈的斗争。一九五四年十月,英国被迫同意将占领军在一九五六年六月十三日以前完全撤离埃及领土。一九五六年年十月二十九日晚以色列在英、法唆使下侵入埃及领土西亲半岛。三十日,英、法向埃及政府提出最后通照,借口所谓“保证运河的通航安全和自由”,要求占领苏伊士运河区的三个主要港口--塞得港、伊士美利亚和苏伊士。埃及政府拒绝了这一无理要求。三十土,英、法、以的侵略行动,遭到埃及军民英勇抗击和全世界人民的强烈谴责。十一月二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召开紧急会议作出决此要求有关各方立即停火。十一月四日,联合国组成紧急部队监督停火。十一月五日晚,以色列被迫同意停火,英、法也于六日同意停火。在此期间,皮尔逊作为加拿大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建议联合国紧急部队开进埃及维持停战。十二月二十二日,英、法军队全部从埃及领土撤出,以色列军队于一九五七年三月全部撤出埃及领土。皮尔逊在这一事件中起了国际调停人的作用,为此,他获得了一九五七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金。他是获得这项奖金的第一个加拿大人。

1958
    乔治·亨利·皮尔 ceorges henri pire 比利时人 (1910-1960)
    在获得诺贝尔和平奖金的人中,比利时的乔治·亨利·皮尔是比较特殊的。他之获要奖主不是因为对和平事业有多大贡献,而是因为在救助被战争逼得流离异国的人们方面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1959
    菲利普·约翰·诺尔-贝克(philip john noel-baker) 英国人(1889-)
    在国际政治舞台上,曾经出现过一位引人注目的人物。他以善辩的外交才能,为国际联盟和联合国的创良为世界裁军不倦地奋斗了四十年。他就是英国政治活动家、国际法权威菲利普·约锡·诺尔-贝克。一九五九年他因对国际政治和国际和平事业的贡献荣获诺贝尔和平奖金。

1960
    伯持·约翰·卢图利 (albert john lutuli) 南非人(1899-1967)
    艾伯特·约始·卢图利是南非祖卢族人,祖上为贵族。父亲在罗得西亚(今律巴相韦)工作,他生于罗得西亚。

1961
    达格·哈乌舍尔德(dag hammar skjold)瑞典人1906-1961
    达格·哈马舍尔妇是瑞典著名的经济学家和有才华的外交官,曾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一九六一年在执行联合国使命时因飞机失事遇难。挪威议会诺贝尔委员会在他死后一个月决定授予他诺贝尔和平奖金。

1962
    莱纳斯·c·波林 linus c.pauling 美国人(1901- )
    在著名的科学家中,既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金,又获得诺贝尔和平奖金的,就数美国化学家,物理学家莱纳斯·c·波林了。他曾于一九五四年因研究化学键的性质和复杂分子结构所作的贡献获得诺贝尔化学奖金,成为最有声望的杰出科学工作者。然而,他不仅热心于自然科学的研究,还积极从事社会活动,成为一位坚强的和平战士。

1963
    空
   

1964
    马t·路德·金 martin luther king 美国人 (1929-1968)
    马丁·路德·金是美国黑人牧师,非暴力主义者。一九二九年一月十五日,他生于佐洽亚州亚特兰大城。

1965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the 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经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于一九四六年十二月十一日成立的。目的是向遭受第二次世界大战苦难的贫困儿童提供大规模紧急救济。该机构原名为联合国国际儿童紧急基金会,简称为unicef。

1966--1967
    空
   

1968
    勒内·卡森rene cassin(1987-1976) 法国人
    勒内·卡森是法国法学家,国际法教授,法兰西学院院士,一九六八年诺贝尔和平奖金获得者。 一八八七年十月五日,卡森出生于巴荣纳。他曾求学于尼斯中学、埃克斯大学和巴黎大学文学院和法学院,获得过文学士、法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和政治学博士等学位。通过会考,取得了在法学院任教的资格。卡森不仅为法国人民建立了许多功绩,在抗击法西斯侵略、保卫世界和平的伟大斗争中,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因此荣获了一九六八年的诺贝尔和平奖金。

1969
    国际劳工组织获得1969年诺贝尔和平奖

1970
    诺尔曼·布劳克 norman borlaug 美国人 (1914- )
    诺尔蔓·布劳克是美国著名的遗传学家和植物病理学家,世界“绿色革命”的先驱。他的主要成就是发明了一种高产、矮秆、抗病力强的小麦良种,并把它推广到第三世界许多国家,对这些国家的粮食增产作出了很大贡献。

1971
    维利·勃兰特 willy brandt 德国人(1919- )
    长期担任社会党国际主席的维利‘勃兰特,原名赫伯特·弗拉姆,基督教徒,出身于一个社会民主党的世家,他曾自豪地说:“我是在社会民主党的环境里长大的。”

1972
    空
   

相关文章
[ 县区动态 ] 滦南培训大学生志愿者低碳为主 (2010/4/2)
[ 县区动态 ] 古冶科协三措并举掀新春科普高潮 (2010/3/12)
[ 县区动态 ] 丰南区老科协在探索中谋发展 (2009/12/31)
[ 科学大师 ] “当代毕昇”——王选 (2009/12/28)
[ 县区动态 ] 丰南区科协积极开展首次党员活动日活动 (2009/10/12)
[ 科技史话 ] 十大误认为现代发明的古代发明 (2009/4/2)
[ 科技史话 ] 科学史七大荒唐诉讼:法定圆周率成笑谈 (2009/1/7)
[ 科技史话 ] 让人变懒的五大发明:抽水马桶上榜 (2008/12/2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