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科协八大感想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市科协“八大”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
加强自主创新、推动企业科技进步,迎接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
丰润区科协贯彻落实市科协八大会议精神
开平西新苑社区学习贯彻“八大”会议精神
在科技攻关中再立新功
市科协八大代表王克俭会后谈感想
创新精神——新科技革命的灵魂
用新科技支撑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
以科协八大为契机 切实加强科普宣传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八大学习专栏>>阅读文章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市科协“八大”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
添加时间:2009/7/13  作者:唐山市科协宣教部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401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科协八大会议精神,推动科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市科协主席办公会研究决定,将20097月份定为市科协八大会议精神宣传月,为确保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扎实推进,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实现全省一流、全国有位的工作目标,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同志在市科协八大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八大报告提出的今后5年工作目标和措施,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创业、科普惠农兴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资源拓展和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五大工程,为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做出新的贡献。

二、学习内容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同志在市科协八大上的讲话,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宗民同志在市科协八大上的讲话,市委副书记张义珍同志在市科协八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副市长唐文弘同志在市科协八大闭幕式上的讲话和市科协主席王宝兴同志在市科协八大上的工作报告。

三、方法步骤

本次活动暂定1个月的时间,整个学习活动分为宣传动员、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

(一)宣传动员阶段(71-15日)

印发学习贯彻市科协八大会议精神实施方案,召开学习活动动员会,制定具体学习计划,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撰写心得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学习考勤、抽查笔记等制度,确保参学率和学习效果。

(二)分析检查阶段(716-25日)

通过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分析检查科协、学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研讨活动,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三)整改落实阶段(726-31日)

围绕实施科技创新创业、科普惠农兴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资源拓展和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五大工程,认真谋划今年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安排,制定工作计划,强化工作措施,为实现全省一流、全国有位的工作目标做出贡献。

四、主要措施

1、成立领导小组。为促进本次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市科协成立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宝兴任组长,副主席赵海、赵彦富、李秋贵、王永强任副组长。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科协宣教部。各县(市)区科协、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院校)科协也要相应设立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并确定联络员负责信息反馈。

2、领导带头,当好表率。各级科协主席、副主席、常委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从现在作起,从自身作起,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交流心得体会,带头开拓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3、明确要求,认真总结。各级科协组织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五有,即有学习计划、有学习主题、有学习讨论记录、有考勤登记、有总结材料或调研文章。

4、广泛发动,深入宣传。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网络、电视台、电台、报纸作用,认真做好学习活动的发动和宣传。注意发现学习典型和好的经验做法,并及时反馈到市科协宣教部(tsskxxjb@163.com)、唐山科普在线(tskponline@126.com)、《唐山科普》编辑部(tskp001@yeah.net)。

 

 

 

                                             唐山市科协

                                           200976

相关文章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2019/9/25)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 (2019/9/25)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9/14)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2019/9/22)
[ 科协动态 ] 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2019/9/22)
[ 机关党建 ] 中共科协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9/2/24)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为新时代尽好老科技工作者的责任 (2019/3/1)
[ 十九大学习专栏 ] 在科技兴遵的路上再创辉煌 (2019/3/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