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点击一次鼠标燃烧多少卡路里?成年人消耗1.4
消协提醒:网店购物别只看“钻”和“冠”
提醒:警惕“山寨高校”网站骗局
民间“网络保洁员”保障网络清洁
剖析饭统网:民以食为天背后蕴涵的商业逻辑
网络发行渠道破局
2003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
互联网周刊:中国商业互联网七年进化曲线
Google多元化扩张计划 密谋颠覆门户始祖?
发展模式大不同 Google雅虎决战2005年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时代>>互 联 网>>阅读文章
电视剧《网商》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添加时间:2009/8/27  作者:综合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983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8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和北京金都城国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25集电视连续剧《网商》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本电视剧是中国首部以互联网为主题的电视剧,以网络在中国的发展为背景,以主人公方大同的奋斗史为线索,讲述了一群有梦想的普通年轻人,通过网络创业突破自我成就非凡人生的故事。本剧由曾导演《大清后宫》的张轩南担任导演,果静林(饰方大同)、吴启华(饰石磊)担当主演。根据剧情,主人公方大同的成长及创业初始的故事发生在我市,随后主人公到北京寻求发展,并最终取得成就,因此整部电视剧主要在北京、唐山两地进行拍摄。目前,北京地区的拍摄工作已经完成,剧组在我市的拍摄工作已经进行了近一个月,所选取的20多个拍摄地主要集中在路南、路北、开平区辖区内。

  据悉,电视剧《网商》将于今年年底前拍摄完毕,预计明年春节期间与全国广大观众见面。(综合)


 


 

讲述网络创业的传奇故事
电视连续剧《网商》内容简介
 
  25集电视连续剧《网商》是国内首部反应互联网进入中国后,一批有胆识的年轻人抓住互联网商机,不畏艰难,敢于拼搏,自主创业的电视剧。

  上个世纪最后的十年,是人类科学技术发展速度最快的十年。计算机和互联网的广泛普及和应用,给我们的社会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观念。《网商》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以互联网在中国发展的历程为脉络,讲述了方大同、石磊、周媛媛、刘琳等年轻人借助互联网自谋出路的创业故事。剧中情节设计精彩,人物命运跌宕起伏,是一部好看的现代题材的电视剧。

  剧中主人公方大同(果静林饰)是一个很有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的青年,为了给妻子和女儿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带领身边没有工作的年轻人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他毅然辞去公职,勇敢的下海,创办了网络公司,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

  石磊(吴启华饰)是一个受西方文化影响比较深的海归,是IT业的精英。他在中国还没有互联网的时候,就在老师的引导下,意识到中国将成为互联网大国,选择了回国创业。石磊与方大同一起合作创办网络公司,但是,由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他们对事物的看法与判断存在分歧和偏差,被别人钻了空子,最后合作破裂。在中国互联网发展遇到困难的时候,石磊乱了方寸,采取了不正当的赢利方式,导致自己身败名裂而返回美国。

  在与石磊的矛盾冲突中,方大同始终是把友情放在第一位,尽管受到伤害,却能够忍辱负重继续拼搏。

  周媛媛(方圆饰)是一家民营服装厂老板的爱女,事业心很强。为了学习网络知识,放弃了自己家服装厂副厂长的位置,参与了方大同的创业团队。受方大同人格魅力和创业精神的吸引,周媛媛一直暗恋着方大同,但是由于受不住暗恋的痛苦,面对也很优秀的石磊,在一次醉酒之后,她委身嫁给了石磊。

  方大同的妻子刘琳(齐丽格尔饰),热情稳重。她很爱方大同的闯劲儿,但是又对他做事的方式很不满意,曾经一度想和方大同离婚,最后理解了方大同。刘琳下岗以后,积极支持方大同的事业。

  《网商》力求艺术真实地在再现互联网进入中国后,网络创业者在事业、情感和生活中鲜为人知的一面,激励当代年轻人走自主创业的道路,对青少年具有积极地引导作用和教育作用。

  《网商》中的所有人物形象,都是创作者的虚构,多以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出生的青年人为主。这一代人有着较为丰富的社会经历,有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对社会生活既有独到的见解,又能理智的理解和尊敬他们的前辈,无论对社会还是对家庭,都有着很强的责任感。正是因为这一代人有着这些优点,所以他们才能够在中国从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的变革中,不等不靠,勇敢的取自谋生路,并为后来者提供了效仿的榜样。

  《网商》选择用互联网在中国发展历程来贯穿故事的始终,能够让观众清晰地感觉到,高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并且试图引导青少年,进一步认识互联网和正确使用互联网:就互联网本身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新鲜事物,但要保护它、爱护它。净化它,让互联网真正成为学习和工作的帮手,成为生活中的好朋友。(搜狐网)
相关文章
[ 科技前沿 ] 人脸识别成智能社会“入口” (2017/4/13)
[ 互 联 网 ] 人工智能是虚假新闻克星 (2017/4/13)
[ 科技前沿 ] “用意念打字”成真,速度已达实用水平 (2017/3/10)
[ 科技前沿 ] 霍金发出警告:高科技或将威胁人类自身生存 (2017/3/10)
[ 互 联 网 ] 天河一号:从“最快”世界冠军到“最忙”劳模 (2017/3/10)
[ 互 联 网 ] 移动电信取消长途漫游费 网友称“希望降流量费” (2016/8/16)
[ 互 联 网 ] 我国手机网民达6.56亿 网购用户达到4.48亿 (2016/8/4)
[ 互 联 网 ] 扫码支付合法 市场争夺在即 (2016/8/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