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对科协工作的几点建议
以科技保安全促生产
水调歌头. 天气预报六十年
五星红旗迎风扬
科协让我夕阳更红
一名科普志愿者的心声
科普,阳光之门
同一个家 同一个梦
科协激励我们进步
赞科协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迎国庆《我与科协》有奖征文专栏>>阅读文章
致力于科协和科技事业
添加时间:2009/9/15  作者:王同言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266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我是一名普通的企业科技人员,多年来的工作使我深深感到科协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之家,是科技人员成长的园地。科协在传播科学思想,传播精神文明,开展学术交流,为经济主战场服务,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中起到突出的作用,为科技人员成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今年六月份,我作为厂企的代表,参加了唐山市科协八届会议,受到了赵勇书记的接见,聆听了赵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赵书记的讲话对市科协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全球的科技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今后的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全市科技人员给予厚望和提出了要求。使我们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增强了我们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干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回顾多年来我的成长,我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个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科协这个大家庭的培育,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自己喜爱的科技和科协事业。

  一、做好企业的技术工作

  多年来,我在企业的新产品开发、质量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作为企业的一名技术骨干和管理者,开发出新产品300余种,有200种投入了生产。主持、参与省级新技术、新产品开发项目10个,并多次获得省级优秀新产品一等奖。 在新产品开发工作中,结合本公司生产实际情况,开拓思路,大胆创新,改进工艺,简化结构,持续不断地进行生产工艺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效和产品的质量。不断进行座便器节水和排污功能的研究,使目前所有新开发的和生产的座便器全部达到6升水以下,使企业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了企业质量体系认证工作,作为技术带头人,亲自起草、修订、制定了40个工艺技术标准、作业指导书、技术规范、质量记录以及质量管理标准文件。确保质量体系有效运行,为企业顺利通过质量认证、促进产品质量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在平时工作之余,我喜爱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进行整理,写成文章。多年来,我在全国性专业刊物《陶瓷》、《佛山陶瓷》、《建筑卫生陶瓷》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我积极参加国家、省、市以及行业学会、协会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和论文征集活动。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大力发展绿色环保节能产业等方面,积极撰写论文,参加学术会议,进行论文交流。有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专业年会和论文评比中获得一、二等奖和优秀论文。2008年,论文《浅谈唐山卫生陶瓷业可持续发展的几个问题》获唐山市科协第二届年会优秀科技论文。响应市科协的号召,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建言献策,为政府科学决策提出自己的建议。撰写的论文《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促唐山卫生陶瓷业可持续发展》获2008年优秀专家建议奖。

  三、搞好企业群众性技术革新活动

  多年来,发动企业职工,不断搞好企业群众性的小改小革和技术创新活动,搞好企业的“讲、比”竞赛活动,共完成了20余项。《卫生瓷坐便器管道简易施釉机》项目获2004年唐山市职工技术创新二等奖。这些实用新型的技术革新项目,群众参与面广、投入少,见效快,效益显著。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节省了资金,提高了生产效率。

  四、培育青年科技人员成长

  做为企业的一名技术骨干和学术带头人,负责企业的技术质量管理工作。我在干好自己工作的同时,关心下属和新同志的成长。工作中为他们答疑解惑,为他们的成长创造条件。积极指导他们撰写论文,帮助他们发表论文。对于他们写的论文,我都亲自修改,确保没有问题后再投向有关的杂志社,并协助发表,为他们成长和晋升职称创造了条件。通过我论文指导、培育的人员有20余人次。

  作为企业一名普通的科技人员,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的支持,离不开科协的指导和培育,离不开科协给我提供的舞台。作为市科协八届代表和企业科协兼职秘书长,今后我要更加努力,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科协工作,凝心聚力,为我市的经济建设,为把我市早日建设成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而努力工作。

相关文章
[ 迎国庆《我与科协》有奖征文专栏 ] 改变社会的巨大力量 (2009/9/28)
[ 迎国庆《我与科协》有奖征文专栏 ] 于细微处见深情 (2009/9/28)
[ 迎国庆《我与科协》有奖征文专栏 ] 科协激励我们与时俱进 (2009/9/28)
[ 迎国庆《我与科协》有奖征文专栏 ] 我见到了团队的力量 (2009/9/28)
[ 迎国庆《我与科协》有奖征文专栏 ] 创新推动企业科协发展 (2009/9/28)
[ 迎国庆《我与科协》有奖征文专栏 ] 期盼的眼神 (2009/9/28)
[ 迎国庆《我与科协》有奖征文专栏 ] 为科协喝彩 (2009/9/28)
[ 迎国庆《我与科协》有奖征文专栏 ] 一个充满活力的团体 (2009/9/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