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关于表彰2004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关于开展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唐山市科协2005年科技论坛征文通知
陈毓川院士简介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委员会
关于举办“唐山市科技成果展示会”的通知
关于评选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六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05年唐山科技论坛的通知
关于第28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赛项目获奖情况的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综合>>工作综合
关于评选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的通知
添加时间:2005/7/12  作者:唐山科协  来源:唐山科协  点击:6584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中共唐山市委组织部  
 唐 山 市 人 事 局  文件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市科协字[2005]13号


关于评选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的

通          知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科学技术协会,市直各有关单位(含驻唐单位),市军分区、武警支队政治部,市科协所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院校科协、企业科协:

  为了认真贯彻“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调动我市自然科学界科技人才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唐山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决定在全市评选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现就推荐候选人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应具备的基本条件是: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进步,遵纪守法,有“献身,求实,创新,协作”的科学精神,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并具备下列条件者,可以申报。

1、学术造诣。理论基础扎实,学术水平居全市同行业前列,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在国际或国内核心期刊上单独(或作为主要作者)发表3篇以上学术论文(含出版的学术著作)。

2、创新成果。组织开展原始创新活动,解决了重大理论或生产实践中的技术难题,取得科研成果数量2项以上,其中一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上。同时,科研成果得到推广应用,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业务能力。是所在领域的学科带头人或拔尖人才,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推广、科学普及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专业技能独到,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同行公认度。

二、申报推荐程序

1、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人事劳动社会保障局、科协等共同推荐本地区工作的候选人,科协负责具体申报事宜。

2、市直各单位(含省部属驻唐企事业单位)推荐在本部门或本行业工作的候选人。

3、军分区、武警支队政治部分别推荐本系统的候选人。

4、大中型企业科协、院校科协和市科协所属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推荐在单位或本学科领域工作的候选人(应征求候选人工作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组织人事处意见后上报),也可与相关单位共同推荐在本行业工作的候选人(但要避免重复推荐)。

三、评选程序

1、成立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工作委员会,主任由市科协主席担任,副主任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市科协主管领导担任,并设委员若干人。

2、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市科协学会部。

3、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组建由各学科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审,确定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名单。

4、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报经评选工作委员会通过后,经新闻媒介向社会进行公示。时间为7天,进一步公开征求意见。

四、表彰。在适当的时候,对评选出的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市科协进行表彰。

五、评选要求

(一)本次评选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实行“公开、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标准、条件和程序进行。

(二)对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实行动态管理。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每五年评选一次。被评上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的,五年后,须重新参加评审。

(三)唐山市自然科学领军人物推荐材料要求

1、推荐单位的推荐报告1份,包括推荐程序、候选人数和所推荐候选人的排序等情况,并加盖公章;

2、每位推荐人选的材料(均为一式四份),按下列顺序装订成册:

(1)《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推荐表》。须粘贴候选人本人正面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另交2张),并加盖本人所在单位和推荐单位公章。

 (2)近年有代表性的成果及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被推荐人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者,并附正式鉴定书及获奖排名名次等材料,获奖证书与申报的成果应一致;论文应注明发表的刊物名称、时间、刊期、被引用情况等;取得经济效益的应有实事求是的证明材料,并加盖有关单位公章;著作附书样一本;

(3)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候选人简表。由候选人填写,复印10份。

(4)候选人先进事迹材料。要求1000字左右,事迹内容应具体,由被推荐人所在单位据实撰写,并加盖推荐单位及候选人工作单位公章。

4、请各推荐单位务于2005年7月25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唐山市科协学会部。

 

附件:

1、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推荐表

2、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候选人简表

 

 

 中共唐山市委组织部             唐山市人事局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2005年6月6日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推荐表.doc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候选人简表.doc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