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关于表彰2004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关于开展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唐山市科协2005年科技论坛征文通知
陈毓川院士简介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委员会
关于举办“唐山市科技成果展示会”的通知
关于评选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六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05年唐山科技论坛的通知
关于第28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赛项目获奖情况的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综合>>工作综合
唐山市科协2005年科技论坛征文通知
添加时间:2005/7/6  作者:唐山科协学会部  来源:唐山科协  点击:7143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唐山市科协2005年科技论坛将于2005年10月在唐山市召开,面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征集学术论文,并将编印出版论文文集。论文文集将收录报名参加论坛主题会场和分会场交流的学术论文,希望全市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能将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展示于此。同时,本文集不保留知识产权,作者可继续向其他刊物投稿。

请报名参加唐山市科协2005年科技论坛的代表,按照本通知的各项规定撰文和投稿。

一、科技论坛的主题和会场设置

2005年论坛的主题为:“科学发展观与唐山资源可持续利用”。会场设置分为主题会场和分会场。主题会场将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交流;分会场共设四个,由有关市级学会负责组织承办,进行以学科群分类的综合性学术交流。请作者根据文章内容选择所参加的主题会场或分会场,将论文直接投递到负责各个会场组织工作的单位。

 二、征文的范围

 主题会场围绕本届科技论坛主题“科学发展观与唐山资源可持续利用”,可以考虑以下内容投稿:1、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可持续利用唐山资源。2、如何解决好曹妃甸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资源可持续利用问题。3、唐山地质、矿产资源的可持续利用。4、唐山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5、循环经济发展对策与建议。6、唐山环境保护对策与建议。7、科学发展观与唐山土地资源的节约和集约利用。8、电力发展与资源永续利用等。9、其他。

    分会场围绕各个分会场设定的内容投稿.

三、论文征集要求

(一)论文所反映的信息和学术成果须是2002——2005年完成的,鼓励作者提交未公开发表过的研究成果、新学说和新见解。每位作者限投一篇论文。

(二)论文请勿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三)论文报送方式和时间:主会场论文由各市级学会、厂矿、院校科协和各县市区科协负责以集体名义报送市科协学会部,每个单位不少于4篇。其他市直有关单位的作者可以将论文直接报送市科协学会部,截止日期为2005年7月31日。

(四)论文入选与否,均不再退还来稿及相应软盘。

 五、论文格式要求

(一)论文需报送全文,文稿请用word录入排版。字数不超过5000字。

(二)论文应完整而扼要,涉及主要观点的图片、曲线和表格不能缺少。正文要有结论部分。请用计算机排印。如稿件内容不清或文章篇幅超长等原因,编辑有权删改。

(三)论文结构请按下列顺序,下列各项不可缺少。

1、大标题(第一行):宋体二号字

2、姓名(第二行):四号楷体加粗,居中排列。

3、作者单位或通讯地址(第三行):五号楷体,用括号括起,居中排列。

4、摘要:只需阐述论文的主要观点,勿附任何图、表。五号楷体字。“摘要”二字用“【】”括起,五号宋体加粗。

5、关键词。五号楷体字。“关键字”三字用“【】”括起,五号宋体加粗。

6、正文。字体用5号宋体字(但作者投稿时字体可稍大)。文章可分段落,但一律不用各级标题。文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如km2,kg等。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7、参考文献。文章可附5条以内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四字用5号黑体居中;文献书写格式如下:

1)著作:作者姓名.书名.出版社名,出版年月,页码(如有两个以上作者,作者间用逗号分开)。

2)期刊:作者姓名.文章名,期刊名,年份,卷(期)、页码。

8、作者简介。请在参考文献后附作者简介。“作者简介”四字请用小5号黑体字左起顶格排,后空一格,接排简介内容。作者简介50字以内,包括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专业领域、地址、邮编、电话、传真、E-mail。

六、征文注意事项

(二)请作者提交软盘和l份文稿清样。论文末被入选者,请各牵头单位负责通知作者或退稿;论文被入选者,软盘将不再退还。

(三)邮寄件请标明“唐山科协2005年科技论坛征文字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