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案例剖析阶段工作总结及整改落实阶段动员
唐山市科协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对照检查阶段的工作方案
关于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
唐山市科协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方案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3期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2期
《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9期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4期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科学发展观学教专栏
唐山市科协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对照检查阶段的工作方案
添加时间:2007/6/12  作者:唐山市科协宣教部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754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唐山市科协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

对照检查阶段的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对照检查阶段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际效果,根据市委对学习提高阶段开展情况和对照检查阶段的要求,市科协对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对照检查阶段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69日——628日(原定528日至628日)。

二、目的要求

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这一主题,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和个人实际,认真查摆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为民、务实、清廉”方面存在的思想和作风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主客观原因,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自查剖析材料,为明确和修订今后的工作思路、决策、目标和措施奠定思想基础。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三、方法内容

1、组织自查。本阶段初期,由各党支部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为民、务实、清廉”的总体要求,组织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市委《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进行自查。

科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搞好市委规定的“ 六查六看”的基础上,重点查看市科协确定的发展战略、规划和举措,看发展思路、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查看为科技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的落实情况,看是否符合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要求;查财政经费对科普活动、学术交流、科技培训、科技服务等业务活动的投入情况,看是否符合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要求;查领导班子和部室负责人政绩评价标准、考核制度、奖惩制度和作风建设情况,看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政绩观。

普通党员干部要重点搞好“三查一看”:一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查为实现科学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三查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情况,看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自查结束后,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都要在自查的基础上撰写自查剖析材料。剖析材料要主题鲜明、认识深刻、剖析准确、改进措施明确。

2、组织征求意见。在写出自查材料的基础上,要以通报、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沟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领导干部征求意见由市科协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收集、梳理,并向市科协活动领导小组报告,由市科协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意见反馈给领导干部本人。

3、召开民主生活会。本阶段中,领导班子召开一次以“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每位班子成员要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以查摆材料为基础,结合征求到的干部群众意见,认真准备发言材料。

在会上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紧扣主题,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的总体要求,实事求是地分析个人在思想观点、思维和行为方式、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相互批评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由市科协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并将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市督导组。

4、接受上级督导。对照检查阶段,随时接受市委督导组督导,认真做好查摆材料、征求意见过程记录、民主生活会的日常记录整理工作。

5、对照检查阶段小结。对照检查阶段结束后,市科协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做好阶段小结,形成文字材料报市委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76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