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案例剖析阶段工作总结及整改落实阶段动员
唐山市科协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对照检查阶段的工作方案
关于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
唐山市科协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方案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3期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2期
《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9期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4期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科学发展观学教专栏
唐山市科协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方案
添加时间:2007/8/1  作者:唐山市科协宣教部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612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唐山市科协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方案

2007731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教育活动的关键阶段,为实现整改落实阶段的预期目的,确保整个学教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进一步实现“为民、务实、清廉”思想和作风的转变,根据学习提高阶段、对照检查阶段、案例剖析阶段的开展情况和整改落实阶段的实际需要,现制定市科协机关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7 28 日至8 18 日。

二、目标要求:

整改落实阶段是取得整个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成果的关键阶段,通过整改,使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走科学发展之路、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的实际行动。要根据市科协的实际和特点制定和完善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发展规划、目标和措施,建立健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

三、方法内容:

(一)召开党组会并制定整改措施的初步方案。83日前召开科协党组会,制定市科协领导班子整改措施的初步方案。领导班子成员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为目的,在学习提高、对照检查和案例剖析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适合科协事业发展、能够切实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

(二)广泛征求对整改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充分发扬民主,进行科学的研究论证,吸取好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出更加完善的整改措施。

(三)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围绕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结合科协实际,制定和完善支撑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和相关措施。完善科协系统评价科学发展的目标考核体系和政绩考核办法,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科协机关思想和工作作风建设的体制机制,建立领导干部抓科学发展的岗位责任制。810日前完成整改措施。

(四)整改落实阶段小结。认真做好阶段小结,形成文字材料于817日报市委学教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受市委督导组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的评估。

四、检查验收:

在整改落实阶段后期,认真接受市委督导组对学习教育活动的检查验收。检查验收的主要内容是:1、学习提高阶段中集中学习是否达到了40 小时。2、对照检查阶段中领导班子成员是否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是否征求了群众意见,是否召开了民主生活会。3、案例剖析阶段中是否按照要求撰写了案例剖析专题报告,专题报告是否联系实际,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借鉴。4、整改落实阶段中是否针对实际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是否围绕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制定和完善了体制机制,是否围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办了一批实事、破解一批难题,取得实际效果。

 

唐山市科协学教领导小组办公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