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唐山”--献计献策活动
唐山市科协机关事业单位信息宣传工作奖励办法
唐山市科协2008年宣传工作总结及2009年宣传工作计划
唐山市科协系统宣传工作考核奖励办法
宣教部2006年工作总结
宣教部关于考勤及部务会议制度
唐山市科协2007年宣传工作要点
市科协关于表彰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第六届“优秀新闻奖”的通报
唐山市科协:暖流涌向科技工作者
献计献策活动二十日如期结束后,将继续保留两个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宣传动态>>阅读文章
“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唐山”--献计献策活动
添加时间:2007/1/16  点击:702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中共唐山市委
关于开展“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唐山”
献计献策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各开发区(园区、管理区、工业区)工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了解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力,切实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唐山”献计献策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唐山”为主题,广泛动员全市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谋唐山未来发展大计,形成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的浓厚氛围,推进唐山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河北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做出贡献。

  二、主要内容

  献计献策活动,要紧紧围绕以下主要内容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我市应如何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蓝色思路”,在打造全省沿海经济隆起带中发挥带头作用;

  2、我市应如何进一步搞好城市规划和建设,打造现代化滨海新城,在加快冀东城市群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

  3、我市应如何进一步推进文明生态村建设,在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

  4、我市应如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外贸出口的规模和水平;

  5、我市应如何按照“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的要求,把曹妃甸工业区规划好、建设好、使用好;

  6、我市应如何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在全省率先实现工业化;

  7、我市应如何推进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促进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8、我市应如何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和自主创新,推动经济增长从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

  9、我市应如何推进所有制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民营经济;

  10、我市应如何加大工作力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11、我市应弘扬什么样的新时期唐山人文精神,为加快发展提供精神支撑;

  12、我市应如何打造文化品牌,提升文明程度,建设文化大市;

  13、哪些是我市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如何解决;

  14、我市在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应当着力抓好哪些工作;

  15、我市应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等等。

  三、活动方式

  本次活动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同时包括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唐山籍各界人士。活动时间从现在开始至2007年1月31日结束。主要方式包括:

  1、发征求意见公开信。范围包括:唐山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国内外唐山籍知名人士,唐山籍和曾在唐山工作过的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包括已离职的老领导、老同志)。
  2、在市内各新闻媒体刊播公开信,向全市人民征求意见和建议。
  3、利用短信形式宣传献计献策活动,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建言献策。
  4、分专题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向社会各界人士征求意见和建议。

  四、组织领导

  这次活动是市委问计于民、造福于民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树立大局观念,认真负责地抓好这项活动。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使活动真正成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集中民智的过程,切实激发全市人民建设繁荣文明和谐新唐山的热情。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市委成立“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唐山”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委宣传部。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要强化责任,切实承担起宣传发动、组织协调以及意见和建议的梳理、汇总、报送、评奖工作。各级各单位都要制定具体活动计划,明确专人负责日常工作,认真做好意见和建议的组织、收集、上报等各项工作,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统一寄送市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带头倾听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带头提合理化建议。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各单位要搞好宣传发动,组织干部群众踊跃投身献计献策活动。各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献计献策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开设专题、专栏等形式刊播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在全市营造为唐山发展积极献计献策的浓厚氛围。

  3、运用成果、注重实效。市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对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并送各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活动结束后,市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要组织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对意见和建议进行评奖。优秀成果汇编成册并推荐公开发表。评选优秀成果奖100名,其中金奖10名,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提出有重大参考价值建议的机关干部,给予行政奖励并记入个人档案。

  来函请寄:唐山市路北区西山道1号
       唐山市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
  办公地点:市委主楼437房间 (市委宣传部宣传处) 
  邮    编:063005
  垂询电话:0315-2802074、2802094、2802454、2802716(夜间、双休日)
  传    真:0315-2802714
  电子信箱:tsxuanchuanchu@163.com
  短    信:联通、移动、小灵通用户均发送短信至13231511001


                                                         中共唐山市委
                                                        2006年11月29日

相关文章
[ 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终评展示活动的通知 (2019/12/23)
[ 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唐山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的通知 (2019/12/10)
[ 文件通知 ] 关于申报第35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的公示 (2019/11/18)
[ 文件通知 ] 第七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标兵和优秀科技教师评选活动通知 (2019/11/14)
[ 文件通知 ] 关于第七届“河北省科普事业贡献奖”唐山市推荐人选的公示 (2019/9/24)
[ 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2019年唐山市“全国科普日”启动活动的通知 (2019/9/6)
[ 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2019年唐山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 (2019/9/6)
[ 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 “我心目中的科技馆”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9/7/1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